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18-12-20 12:40:03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酒廠「去東引化」,請劉縣長停、看、聽! --閱讀人次 : 3842

 戰地政務時期相互競爭的馬祖酒廠和東引酒廠,民國81年戰地政務終止後,東引酒廠併入馬祖酒廠,成為馬酒公司的東引分廠。原本獨立製造和行銷的東引陳高和東引高粱,在資源不足的情况下,仍然憑著酒質和知名度,入選「國宴酒」,表現可圈可點。然而,今年開始,東引陳高的銷售開始大幅滑落,追究原因,乃馬祖酒廠長期以來「重馬輕東」,造成品牌的知名度和市佔率,都開始衰退。而今年更由於配售酒的包裝,讓東引民眾感到不滿,酒廠員工更是恐慌不已,因為「去東引化」原本是傳聞,如今由暗轉明,未來可能造成關場,影響數十個家庭的生計。

 東引酒廠歷史悠久,民國45年創立中興酒廠東引分廠。50年成立東引酒廠,隸屬東引守備區反共救國軍指揮部。68年謝久指揮官斥資新臺幣1200萬元擴廠,東引酒廠規模粗具。73年王易謙指揮官開始大量進用地區民眾,提供就業機會,東引酒廠開始與東引民眾成為命運共同體。

 因此,馬祖酒廠今年大幅修改配售酒包裝,「去東引化」的動作檯面化,格外令人矚目,也挑動了東引民眾和酒廠員工的敏感神經,引起強烈反彈。



 筆者認為,馬祖酒廠大力推銷馬祖陳高系列產品,並不為過,「Q版賣菜郎」紀念酒主推馬祖高粱也無所謂。但馬酒公司長期以來對於東湧陳高的品牌和行銷,幾近不聞不問,任其自生自滅,却有待商榷。如果長此以往,東引酒廠數十年辛苦建立的品牌和銷售,都將毀在馬酒公司手中。

 雖然站在馬祖酒廠股有限公司的立場,只要公司的總營業額增加,東引酒廠即使關場,都不會影響馬祖酒廠的利益。然而,對東引而言,酒廠是該鄉最大,也是就業人口最多的生產事業,如果因為馬祖酒廠操作「去東引化」,造成東湧陳高銷售持續滑落,東引酒廠有關場的可能,未來造成的衝擊,非同小可。

 由於茲事體大,請劉縣長主動關切,是否因為「島嶼情結」,使得馬祖酒廠刻意操作「去東引化」,其結果是否會造成東引酒廠邁向關場,請切實評估,然後做出明確的決策,公開宣示持續支持東引酒廠,以安定東引酒廠員工的工作情緒,平息東引民眾的強烈反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訪客 107.43

發表時間 : 2018-12-20 13:23:51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站長這樣問;馬酒當然不會承認
但是...!昭然若揭!
因為~東引酒廠不倒;馬酒不會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