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9-05 23:20:40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進黨功利選舉主義與創黨精神相違背! --閱讀人次 : 3055

自由時報今天(5日)報導指出,為了擴大社會支持度,民進黨可能在馬祖選區不提名,與理念相近的無黨籍人士合作,搶攻立委席次。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贊同這樣的策略,並認為方向正確。他說:黨中央這個策略是對的,我們原則就是拉下國民黨的候選人,所以在這些選區可以跟其他黨合作,拉下國民黨候選人是我們的目的。

政黨競爭,拉下其他政黨的候選人,天經地義。但是,老是靠便宜方式,不扎根艱困選區、爭取認同,與民進黨勤政、清廉、愛鄉土的創黨精神背道而馳,而陷入功利選舉主義的謬誤之中。儘管,民進黨並非全然如此,但對馬祖選區,卻是如此。無怪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曹爾忠叫陣,做為一個積極的政黨,全面派員參選不僅合理,也符合人民期待。雖然,曹爾忠十多年的立委生涯,也不盡符合馬祖人民期待。然而,一旦怯戰,被笑活該!

三年前,我抨擊民進黨青壯派不下鄉經營艱困選區。至目前為止,我只看見民進黨族群部主任楊長鎮,在苗栗努力地耕耘。二年前,我也抨擊民進黨不在馬祖提名縣長候選人,忽略馬祖需要新力量、新思維與新世代的刺激。然而,民進黨並不理會我的建言,彼此關係日益疏遠。而今,民進黨對馬祖仍舊如此,實在令人遺憾!

當然,我既批判國民黨,又質疑民進黨,在藍綠政治惡鬥的格局下,看似裡外不是人,但是,我至少是稟持著良知,從事政治工作與公共事務。從功利選舉主義而言,我被認為是笨蛋、不自量力!不是馬祖人,卻敢來馬祖。但是,從提供新力量、新思維與新世代的刺激而言,我已經為馬祖有所貢獻。而馬祖人回應給我的友情與支持,我也銘記在心。

從我與民進黨疏離的關係,加上我不是馬祖人的因素。因此,即使我宣布參選馬祖選區立委,我也不會是民進黨選擇合作的對象。既然不會是我,而我也尚未決定參選。那麼,誰是與民進黨理念相近的無黨籍人士,並合作搶攻馬祖立委席次。馬祖會是哪一號人物?真是令人好奇!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snowbirth2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06-16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48

發表時間 : 2011-09-06 11:33:55
FORM: Logged


snowbirth2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nowbirth2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財能別裝傻!就是國民黨陳雪生將與各位合流,參選就在眼前。這回國民黨擺不平陳雪生有撐腰,也不可能逼退曹爾忠。國民黨在馬祖慘了!國民黨雙方勢均力敵自己打自已。太不可思議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focus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485
掌聲鼓勵 : 1602

發表時間 : 2011-09-06 22:48:38
FORM: Logged


focu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ocu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假如是這樣,政治的一切,就是為算計選票的外在反應而來。
不長期花時間經營艱困區,功利主義會大於市民主義。
因此,恐怕會離選民越來越遠。

另外,假如政黨若不知情陷入了地方派系惡鬥的順手推舟助勢者,表面上是拉下某某黨某某人,實質上卻壯大了另一個更可怕的力量。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9-08 12:46:21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進黨昨天中常會已經確定馬祖不提名立委候選人,意味馬祖選區中與民進黨理念相近的無黨籍人士,並合作搶攻馬祖立委席次的局勢底定。然而,馬祖會是哪一號人物?我沒有snowbirth2這位不敢顯露真名的朋友聰明,據以論斷就是陳雪生。到目前為止,陳雪生尚未正式宣佈參選,也還是中國國民黨員。

我不會理會snowbirth2對我的詆毀,更不會裝傻。所有馬祖人都知道,我批評陳雪生的八年執政,不僅是最夠力、也是就事論事的人。連陳雪生也不得不私下與公開推崇我對馬祖祖先土地施政及各項議題深入的批評、論述與努力。不過,snowbirth2得要自己面對文責,以英文之假名,混搭陳雪生的名字諧音,又擅自將本人與陳雪生搭成一組。不僅讓人誤以為是曹爾忠的網軍打手,又意圖影響陳雪生的立委選情。小心,陳雪生告你!

近來,馬祖鄉親因為厭煩爾忠與雪生“兩位”政治老人二十年來的政治承諾跳票,而在網路發起廢票運動。其心情我可以理解,因為他們都認定爾忠與雪生兩人,都無法解決馬祖的老問題及推動馬祖未來的發展。不過從地區現實政治結構看,廢票愈多,只是縮小老人派系政治的選舉動員成本,無法削減鄉親的不滿與看見馬祖進步的機會。積極來說,應該讓廢票、賭爛票及想要馬祖迎接新世代的票發揮作用,支持年輕、有力,又能提出限期實踐政治承諾的新世代,來承擔20年來的老問題。

馬祖目前合格選民中,20歲至45歲的青壯人口,已經佔有54%。在地區,尤其是這群青壯新世代的不滿,已是主流。但是,青壯們老以為不敵老人政治與地區人情鄉愿,而不願意讓自己成為推動馬祖前進的推手,而甘願自暴自棄地繼續接受“兩位”老人政治的安排。如此消極、分散、不自覺的現象,到頭來只是自討苦吃、書空咄咄而已。可惜!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鄉親們,尤其是青壯朋友們,如果還無法從向來選舉動員與人情鄉愿中醒覺,私下對馬祖前途的殷殷期許,都是痴人說夢一場空!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邱大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1-05
發表文章 : 216
掌聲鼓勵 : 553

發表時間 : 2011-09-08 13:08:40
FORM: Logged


邱大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大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財能 wrote:
我不會理會snowbirth2對我的詆毀,更不會裝傻。所有馬祖人都知道,我批評陳雪生的八年執政,不僅是最夠力、也是就事論事的人。連陳雪生也不得不私下與公開推崇我對馬祖祖先土地施政的批評、論述與努力。不過,snowbirth2得要自己面對文責,以英文之假名,混搭陳雪生的名字諧音,又擅自將本人與陳雪生搭成一組。不僅讓人誤以為是曹爾忠的網軍打手,又意圖影響陳雪生的立委選情。小心,陳雪生告你!

這位S開頭的網友是不是刻意混淆,進而造成網友對候選人的負面觀感,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了。
這種選舉手段,令人想起上次選舉,某網友一人分飾多角,我對多重帳號不無意見,但這種時而扮演"對手的好友"苦言相勸、時而又高喊票投陳財能,結果選前一天全都陣前倒戈,選後竟然後誇張的PO文致歉。也許其自認民主風度,但在我看來,不僅誤導選民、更是毀棄選風,實不足取。
這位S網友也是一樣,陳雪生縱然有再大的器量也有它容忍的極限,切莫以此有恃無恐,否則陳雪生如果真的提告,公權力進而查出根本是有目的性的,那傷害的恐怕會是自己及所支持的人。當然,是不是如同陳財能先生的臆測,還是需要調查後才能知曉。
在此忠告"兩位"候選人,不入流的選舉手段,三思而後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