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11-04-22 21:41:37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年8月23日走上台灣街頭,爭取早該還給馬祖人民應有的權益 --閱讀人次 : 9006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絕不會「成功」。台灣里長的選票有的比我們馬祖選出的立委和縣長選票還多,馬祖怎麼不弱勢?

 政府官員口口聲聲說苦民所苦,但中央政府卻佔盡馬祖人民的權益(土地和馬祖民防自衛隊台海保衛戰役榮民就養)。國有財產局幫政府看緊國庫,深怕被政府機關強佔的土地被馬祖百姓要回去,處處在刁難馬祖百姓,甚至拿納稅人的錢將善良百姓告上法庭,這樣的情形誰能接受?有為的政府不要讓年長者緊握雙手痛恨政府,讓他們的子孫一直延續......

 228政府都可以還原事實真相,為什麼至今屬於馬祖人民祖先的土地不能還原事實真相?這是什麼道理?是馬祖人好欺負?還是馬祖人不夠強悍?還是實施戰地政務逆來順受早已習慣?

 中央政府你要虧欠馬祖人民到何時?



20多年前823金馬大遊行照片集錦: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2&t=72986

P.S:四鄉五島鄉親們,如果願意參加8月23日到台灣向中央政府抗議還我金馬人民的權益,請向還我土地自救會副會長登記。

南竿:陳善清、陳書燦、周正勇、林平鑒
北竿:王長明
莒光:陳樂禮、林宏豫
東引:葉良華

連絡地址:210連江縣(馬祖)北竿鄉坂里村54號
電話:0928-094936
傳真:0836-55087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11-04-23 01:16:37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上總統府鬧新聞
勇往直前吧
不知縣長與議長支持各位嗎
議員鄉長們都支持嗎
媒體誰負責召集呢
劇本由誰負責呢
經費那裡來呢

到臺灣
千萬請合法申請遊行示威
敢到臺灣鬧事衝撞
各位滿腔熱血要組織敢死隊嗎
請勿孟浪行事
別傻瓜流血自焚爆破
平和安全第一

王長明鄉親看來勢在必行
“參加8月23日到台灣向中央政府抗議還我金馬人民的權益”
也串聯到金門人嗎
馬祖要組織個500人不容易
別讓老人婦女學生上陣犧牲打
別亂來
一定要買意外險
估算經費至少100萬
難度高
一定要得到縣長議長領隊才名正言順
王長明先生要有烈士決心敢犧牲敢奉獻
別雷聲大雨點小
我捐500元
請告知帳號
馬首是瞻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4-23 09:37:29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講風涼話、冷言旁觀、坐享其成、言不及義,在每個國家、每個社會都會存在,當然馬祖一樣在內。至於,嚴不嚴重,我也不知道,只是像在草叢中行走,而不想被草干擾的心情一樣。但這是必經之惡,好樹、蜜果、奇葩、美景、鮮花大都被這些草叢給掩著,有心之士必須有寂寞行走草叢的心理準備!

本人與王長明村長,分別就馬祖祖先土地問題進行說明與連署,再加上一些熱情鄉親的協助與參與,去年9月7日在議會陳情時正式成立自救會。有鄉親告訴我,我做這些事都沒有用,就算有用,到最後功勞輪不到我與王長明等人。我覺得,如果我們的努力,可以激發準備搶攻勞人們的積極性,那也無妨,怕的就是風涼話、抹綠很多,站著不動的人更多!

當然,我與王長明不會怪鄉親,連議員們都不見得深入了解問題所在,更遑論行動。自救會第一次大會,有很多鄉親積極樂捐,但目前據王會長告訴我,也只募得3萬9千元,財務全由陳書燦負責。因此,823到台北抗議,當然是自力救濟,意思就是自己報名、自己出錢,然後服從自救會的領導,不必靠縣長、更不必靠議長!

823抗議的議題,不要在扯我及王長明民進黨的身份,這些問題都與民進黨無關,但卻都是馬祖長年的共同問題,是誰造成,大家心知肚明、不再多說!823有沒有人參加,是馬祖人的面子與權益問題,大家好好想想吧!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40.7

發表時間 : 2011-04-23 12:18:11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土地和老民防自衛隊員的榮民就養
是所有馬祖人民所關心
不分黨派
不分你我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請大家一起來支持王長明
讓敢拼敢做事的人出頭
王村長加油!!!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馬祖魚住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11-03-30
發表文章 : 103
掌聲鼓勵 : 454

發表時間 : 2011-04-23 13:13:56
FORM: Logged


馬祖魚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魚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民黨在馬祖四,五十年全部的政治領袖都是國民黨員,他們手握權力,官官相護,凡非我同類.或五公五同都別想在此生存、更不要想把土地要回來。今天有二位掛外來政黨,為還我土地發聲,請問成大可先生你做過什麼?可不是在馬資網論壇放大砲,說三道四。曹立委經歴五屆也不知向中央爭取,只向縣政派系內鬥、搞的鄉親一個一個老去還自為為馬祖做了多大事。那些跟官僚,代表有關系的朋友都將土地要回來了,剩下的當然是弱勢,這些大人物根本不看在眼裏,誰不知陸民台民都超過了原住民,沒有選票何來幫助o我們號召在台鄉親用他們在台灣選票,走向總統府,大聲呐喊還我土地,給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馬當政者棒喝,不要被矮化,我們不是外星人,是道地原住民。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馬祖魚住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11-03-30
發表文章 : 103
掌聲鼓勵 : 454

發表時間 : 2011-04-23 16:44:35
FORM: Logged


馬祖魚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魚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可是道地土生土長原生住民,祖先在清宣統年間在此開山闢土,有當時手寫合約書和地 契,親眼目睹國民黨軍如何侵佔家鄉土地,蓋營社,軍偹設施,縣府辦公用地,學校,連國黨服務社等地,本人父母於戰地政務時期多次返鄉要求土地登記,皆被官方拒決,同樣在不遠處軍營倒被有頭有臉所登記,歸為所有。八十年代往返地政不下數十次、癈棄軍社重新登記,拖延至九十二年總登記,後又叫重新登記又是一拖三年,九十五年協意歸還,同時年底公布,國有財產局有意議,告到法院說我違登記法,數次開庭年輕法官連宮和廟都分不清,憾動八十多歲老人也無用,一審敗北,感嘆人情人暧,心有不干走筆如此只有心酦。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菜埔澳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0-29
發表文章 : 215
掌聲鼓勵 : 758

發表時間 : 2011-04-23 21:32:10
FORM: Logged


菜埔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菜埔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王長明是馬祖的民主先鋒,對於馬祖土地和自衛隊員823戰役補償與就養,執著抗爭到底,此一精神令人敬佩。在此我們寄予祝福,預祝抗爭活動順利成功,馬祖民眾終於得到他們應有的權益!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我是魚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01-10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59

發表時間 : 2011-04-23 21:48:07
FORM: Logged


我是魚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我是魚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成先生釀醋,好醋!

中華民國憲法,人民有居住自由,有言論自由,有集會及結社之自由,人民有生存權、財產權,有請願,訴願之權,應予保障。
鄉親此舉只是希望保障、爭取以上自由,何罪之有?

不知成先生,
為何劈頭便用力醜化、污名化,甚至政治化鄉親的請願訴求?
看您,極盡"加油添醋"之能事,這是在彰顯哪一齣司馬昭之心?為誰護航啊?

馬祖土地問題,請問成先生了解多少?請就事論事,就馬祖土地問題,發表見解,開講一番如何? 別只是批評號召的行為嘛。

土地問題雖不是全部馬祖人的病,卻也是許多馬祖人扎心的針啊!!
中華民國1949迫遷來台以前,軍人在哪啊?連江縣政府在哪?中華民國在哪啊?
馬祖人在1949之前就在這塊土地札了根,有房、有產、有兒有女。
當年來的軍方,用多少錢買地、買產啊?最常聽的故事,是軍人向土匪一樣拿出來槍來,換做您怎辦?? 喔,您不同,成大爺肯定是條漢子,抵死不讓地不給糧的是吧? 二十年後才能又冒出一個您啊!

政府啊,軍方啊,把當年買賣的契約拿出來吧、證據拿出來吧,民間有證據哪~~誰不曉得,把土地問題一拖再拖,拖到能做證的老人死光了、能拿出的證據都沒了、異議人士死絕了,問題就都解決了!

最後,成先生您的一個問題,確實把人點醒了,您問到縣長支持嗎?立委、議員、鄉代、鄉長支持嗎?感覺您是認為他們肯定不支持了,高見!

說實話,若是人民有個有效的管道解決問題,通常也用不到訴願這一招了是吧?可惜小學就敎,縣政府和鄉公所不是"民意機關",抗爭這檔事,要得到"政府機關"支持,確實還挺困難,人家有預算怕被砍的問題嘛。

但敝人魯鈍,很想替"民意機關"中央立法院,和縣市議會想一個不理民意的好理由,卻破頭也想不太出好理由,還懇請成先生賜教了..

下台一鞠躬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0
掌聲鼓勵 : 1668

發表時間 : 2011-04-23 21:57:04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請願都被干涉
實在太超過了

難道也要寫請願計畫書 上呈才可以請願 是吧?

連當今馬英九總統都沒那麼鴨霸吧
既然土地問題歷經數屆都無法解決
那就請下台一鞠躬面對江東父老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飛鳥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0-04
發表文章 : 273
掌聲鼓勵 : 902

發表時間 : 2011-04-24 21:32:05
FORM: Logged


飛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飛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多人只會上網耍嘴皮
打嘴砲
浪費寶貴的公共論壇
王長明村長真正能夠苦民所苦
一而再的拿出具體行動
為馬祖民眾爭權利
在這裡向王村長~敬禮
馬祖823遊行大成功
歡呼歡呼歡呼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2頁) 前往頁面: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