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宏文

劉宏文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宏文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9-20
發表文章 : 237
掌聲鼓勵 : 1693

發表時間 : 2019-02-25 01:00:37
FORM: Logged


劉宏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宏文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鐵板燒搖滾老男團】 --閱讀人次 : 3086

 高中時期,錄影帶尚未上市,電視不普及,戰地馬祖極端缺乏娛樂,台灣來的康樂隊就成為軍民共同期待的大事。不僅如此,「兵演兵」、「兵唱兵」的口號,也從軍中滲透到學校。順從最高當局,馬祖中學也組織了晚會表演,從樂隊到歌舞,全由學生擔綱,大大小小湊出20多個節目。

 我那時被推舉打爵士鼓,高志兄吹小喇叭,正當台灣同齡高中生緊鑼密鼓準備大學聯考的當下,咱們馬祖高中,在宣傳砲彈的煙硝中,歌舞昇平,為蔣公祝壽也為一年一度的校慶,娛樂各界嘉賓。

 此後畢業赴台,升學就業兩面煎熬,再也沒有摸過一下鼓槌;可心中音樂火苗一直忽明忽暗地閃爍不滅。從黑膠到CD,從李建復、羅大佑、陳明章…,到Beatles、Bee Gees、Bob Dylan…,乃至於莫札特、蕭邦、巴哈,不論個人團體、民謠流行、古典前衛,一直兼容並蓄,常相左右。

 跟時下許多年輕人一樣,愛樂者都有一個夢,哪天能像滾石主唱 Mick Jagger 一樣,那麼野性、那麼粗獷,那麼萬人迷般的站在舞台,夫復何求?

 感謝才華橫溢的音樂人程馗、李欣芸夫婦(他們可是金馬獎與金曲獎得主),以其天馬行空的創意,以及永遠不會實現的遠見,為「鐵板燒」樂團製作一張做夢版福州語搖滾專輯《彼岸花之戀》,的封面。



 照片攝於元宵前夕,深夜11點,在寒風冷雨的鐵板沙灘。距離我的爵士鼓手初登台,已有50年之遙。

(特別感謝程馗兄攝影製作)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劉宏文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