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炎

林金炎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金炎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4-28
發表文章 : 188
掌聲鼓勵 : 1238

發表時間 : 2022-09-19 21:56:36
FORM: Logged


林金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金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對岸~黃岐畚箕山砲台遺址 --閱讀人次 : 1519

  823是金馬砲戰。那年代「確保馬祖」是第一要務。
  早年,兩岸連江,雞犬相聞,漁歌互答。
  國共內戰末期,掀起島嶼追逐,兩岸連江捲入戰爭漩渦。今戰爭遠離,硝煙散盡,兩岸都揭開戰地面紗,禁地成了景點。
  有幸踏上解放軍砲擊馬祖的前線陣地,標高178公尺的畚箕山砲台遺址,身臨其境:望馬祖,鑽坑道,看砲台、戰壕、碉堡、瞭望台,甚至廣播站、軍營。曾經這兒戍守中共陸軍一個營的兵力,海軍岸防一個連,遠程加農砲4座砲台,也稱「四大金剛」,單打發射宣傳彈,猶如天女散花,閩海上空「禮尚往來」數十萬發,除砲擊外,要塞上建造海峽之聲廣播站,對我馬祖廣播,這些都是當年馬祖軍民不可磨滅的印記。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