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66

發表時間 : 2004-11-20 23:41:5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東引海域釣場系列--大紫澳 --閱讀人次 : 7398

東引本島上的釣點大多都得經過攀爬才可到達,大紫澳釣點亦是如此。

釣場介紹

位置:東引本島南面

環境:因為位於南面,大紫澳釣場可說是東引本島中最閃東北風的地方,釣場正好在某軍營的下方,因此垂釣時不免可以聽見部隊操練時的吆喝聲,不過只要釣者安守本分,基本上軍方是不會有任何干擾動作的。

東引本島上的釣點大多都得經過攀爬才可到達,大紫澳釣點亦是如此;由路口沿軍營邊往下走時還有小徑可循,但走到盡頭鑽過一鐵絲網後,就只剩下一片光禿禿的岩石斜壁了,上面還散置著許多用鐵釘、碎玻璃瓶做成的阻絕物,相當然耳,這是「招待」對岸共軍兄弟的見面禮,在此建議釣友盡量不要任意破壞,以免引致責難,而往下攀爬時也須特別小心避免刮傷。

本區海域深度均不大,釣座約可分為兩處,一是剛爬下來時遇到的高岩,面積約兩坪大,面前水中距岸三公尺處冒起兩塊礁石,其外圍水深約十二至二十尺,在漲七分到退五分潮之間釣果最好;另一處為從高岩往右走,越過凹溝及若干亂石後可達一塊低矮礁坪,標點就在其前方水域,不過這裡深度更淺,約僅十尺左右,必須拋遠一點才較不會掛底。

主要魚種:大紫澳釣場以黑鯛聞名,數量相當多但體型都不大,通常在一斤上下而已,但每年三、四月間會有成群鱸魚進駐,採用紅頭白身的魚型路亞擬餌效果不錯,目前所知最大的漁獲為十二斤左右。至於磯釣客相當喜愛的黑毛,據悉數量甚少且體型亦小,皆在十兩至斤半之間;其他如石鯛及嘉魶亦有被釣獲的記錄,但多屬曇花一現、可遇不可求。

適釣天候:各列閃風釣場之冠的大紫澳,高岩釣點在陣風十級的天候下仍可出竿,但低坪位置僅可於陣風八級以下前往;一般說來只要不太輕忽,此地的安全性是相當高的。

綜合評述:大紫澳釣況相當平穩,甚至不輸給外礁,不過先決條件是必須無人於海中放置剌網,因為根據經驗一旦海中有網,漁獲量通常都會直線下滑。

垂釣最佳時機為潮水漲七分到退五分之間,因為此時許多黑鯛會跟著水勢靠岸討食,但為確保魚群不致散去,需長期持續施打誘餌。另外,隨季節而至的鱸魚群更是一大賣點,牠們體健力蠻、身量龐然,只要享受過其狂野勁道,相信便會沈迷此道中矣!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