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228.252

發表時間 : 2004-11-20 23:42:32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東引海域釣場系列--兩棲連外礁(附圖) --閱讀人次 : 7014

整個外礁約僅一個藍球場大小,是塊略呈四方形的獨立荒磯。

釣場介紹

位置:東引島外圍某處

環境:不詳細說明位置是因為牽涉國防機密,並非咱們搞不清楚方向也!整個外礁約僅一個藍球場大小,是塊略呈四方形的獨立荒磯,和東引本島高聳的消壁隔著一條海溝,溝雖不寬卻跳不過去,只能利用小船渡礁。釣場四周海流通暢,溝深流急,各種輕磯釣遊魚均有出產,適合三到五人垂釣。

主要魚種:這是典型的綜合池,紅皮攏、菜毛、黃雞、黑鯛、象魚、單斑笛鯛等等都不少,體型更加人滿意,甚至還可能意外搞上橫帶石鯛!

適釣天候:因為要渡礁,太大的風浪並不適合,最好在五、六級以內。假如陽光高照,這處釣場毫無遮陰處,堅硬的花崗岩地面也沒辦法撐起五百萬大洋傘,所以防曬措施要做好,飲用水要多帶。

綜合評述:東引載客上外礁的小艇,其船主很多是打魚賣錢的漁夫,所以要談接送外礁事宜,第一件事便需先確認:釣場和他們討生活的漁場有沒有衝突。東引其實不大,外礁多半離岸也不遠,大家講清楚,打魚、釣魚本就該做到大家互不相礙。

外礁多、魚量足、體型大、咬餌兇,這是東引釣場的特色,沒見識過者,剛開始會把所有收獲都留下來,過不了多久就會改為全斤以下的魚丟回海中,再一陣子連一斤重的都不要了,所以前往垂釣時記得把活魚網袋帶過去,隨時將已經相對變太小的活魚放回海裡去。冬天到這裡還會碰到一個麻煩:二、三指寬的小雞滿海都是,必須用重鉛釣組加深釣棚(約二十尺以上)遠遠拋出去,再慢慢拉到磯際來避開騷擾,如此才釣得到底下的大物。如果你以修理小傢伙為樂,小心被正義之士踢下海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