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66

發表時間 : 2004-11-20 23:50:12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東引外礁 釣友新焦點/民生報 --閱讀人次 : 7796

【記者何安華/報導】

進入5月以後,台灣本島天氣轉熱,黑毛在各釣場幾乎完全絕跡,但在東引外礁數量卻仍然很多,基隆成龍磯釣隊釣友簡次龍5日在東引北側外礁釣場一天內釣起12尾黑毛。他指出,近期東引不僅仍有黑毛可釣,黑鯛、嘉和黃雞魚也相當多,值得釣友前往一試。

簡次龍是上星期天(2日)晚間,偕另6名釣友出發前往東引磯釣。周一清晨見天氣理想,眾人選擇了東引島北側的「面壁觀音」下竿,由於近期這一帶常有黑鯛、黃雞魚群出沒,眾人準備了大量的南極蝦誘餌集魚。簡次龍指出,這裡的魚量不但多,索餌也強,漲潮時誘餌一撒下,魚群立即蜂擁而至,眾人拉魚拉得不亦樂乎,一個潮水下來,每人平均都有十多尾收穫,釣起的以黑鯛、黃雞魚居多,其中同行的韓姓和吳姓釣友都各釣獲一尾重達四台斤的大黑鯛;而簡次龍則釣獲3尾2台斤級的黑鯛和1尾2台斤嘉。

周二天氣轉壞,整天都下大雨,海上風浪也增強,北側釣場無法下竿,眾人只能在南側浪平的釣場垂釣,這裡除了3指寬的小黃雞數量極多外,釣況普遍不佳。

周三天氣再度好轉,大家再度前往第一天的釣場,可能是壞天氣剛過,魚兒索餌意願相當高,除了黑鯛、黃雞、嘉←之外,先前沒出現的黑毛也開始露臉,這批黑毛全部都是「菜毛」,魚體平均都在1台斤上下,一天下來,眾人總共釣起30多尾黑毛,其中簡次龍獨中12尾,最大的一尾重達2台斤半;此外,黑鯛和黃雞魚數量也不少。

簡次龍說,從這次東引釣遊之行看來,目前當地黑鯛、黑毛和黃雞、嘉等釣期還沒結束,值得喜好磯釣的釣友前往挑戰。

【2004/05/09 民生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