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愚人碼頭 
資深會員 

愚人碼頭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94
掌聲鼓勵 : 758

發表時間 : 2006-06-27 10:45:26
FORM: Logged


愚人碼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愚人碼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建沿海貝類養殖區汙染嚴重 --閱讀人次 : 3728

馬祖日報-馬祖采風 2006-06-27

大陸媒體報導 福建沿海貝類養殖區汙染嚴重

 【本報訊】大陸福建媒體報導,福建省沿海重點貝類養殖區汙染嚴重,導致貝類殘留超標物質。但目前對海洋汙染的治理尚無良策,只能從控制陸地汙染源頭著手。省海洋與漁業局近日發佈的《2005年福建省海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福建省海洋汙染比較嚴重。

 公報顯示,2005年,沿海22個重點貝類養殖區貝類僧帽牡蠣、太平洋牡蠣、泥蚶、縊蟶、菲律賓蛤仔等體留的鎘、砷、鉛、滴滴涕、石油火等含量均超過國家的相關標準,與2004年相比,汙染物殘留增加,生物質量下降。資料顯示:雲霄東廈、莆田平海、福清壁頭、莆田興化灣、晉江深滬灣、連江道澳等22個養殖區貝類均有相關超標物質。

 去年,閩江、九龍江、晉江、木蘭溪、龍江、敖江、七都、八都這8條主要江河汙染物總量為131萬噸。這些汙染物全部匯流入近海。

 省海洋與漁業局表示,福建海洋汙染比較嚴重,源頭是陸地排放的垃圾物。該人士解釋,由於海水自淨能力有限,海水交換和生物降解速度緩慢,加上海洋本身的容納量有限,難以負荷這些汙染物,使得海產品中的蛋白質與食品安全不符,某些海水浴場的糞大腸菌群超標,而石油汙染會分解致癌物質。該人士表示,目前治理海洋汙染尚無良策,只能由其他部門從控制陸地汙染源頭著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只要你決心去一個地方,所有人都會在路上幫助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