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79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愚人碼頭 
資深會員 

愚人碼頭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394
掌聲鼓勵 : 758

發表時間 : 2004-05-17 13:37:32
FORM: Logged


愚人碼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愚人碼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世界杯釣魚比賽看中東引釣場 --閱讀人次 : 4031

(本刊訊)總共有65個國家、數百名選手參加的世界杯釣魚運動會,第一、二屆先後在日本與韓國舉辦,明年則已經決定移師台灣,地點可能選定澎湖或東引。中華民國磯釣協會副理事長康孟立表示,今年舉行的第二屆亞洲杯釣魚運動會,原本也有意到東引舉辦,但由於澎湖縣政府力爭,於是跟東引失之交臂。但明年的世界杯,東引還有機會。

據了解,「世界釣魚運動聯盟」是一國際性組織,現已經有65成員國加入,世界五大洲均設各洲總會,亞洲總會現設於菲律賓。而台灣總會目前則由無黨籍立委鄭余鎮出任理事長,2003年10月世界釣魚運動聯盟在韓國麗水市舉辦第二屆世界杯釣魚運動會期間,鄭余鎮率團前參加,並在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與駐韓國代表的協助下,取得2004年第二屆亞洲杯釣魚運動會與2005年第三屆世界杯釣魚運動會在台灣舉行。

同時擔任外礁磯友會會長、亞洲杯釣魚運動會裁判的康孟立指出,東引是他近年來最常光臨的釣場,因此在第二屆亞洲杯釣魚運動會選址的時候,就有人大力推荐東引,但由於澎湖的交通與住宿條件較佳,而且澎湖縣政府的積極爭取,因此今年年底將有27個國家派出選手,會師澎湖,一決高下。不過,根據日前在澎湖舉行的台灣地區磯釣選拔賽,釣況非常差,一堆選手只有幾位釣到魚,其他的優勝者要靠抽籤產生。

康孟立說,世界杯釣魚運動會總共有來自世界65個國家,數百名釣魚選手參加,如果能夠爭取在東引舉行,將可以吸引國際媒體前來採訪與報導,是馬祖最佳的免費廣告,將可以增加馬祖的世界能見度。不過,由於東引目前的住宿條件不足,將來需要靠臺馬輪來解決住宿問題,才能吸引這項比賽前來東引舉行。

日前專程前往東引製作「東引燈塔百年慶」與「東引釣況專題報導」的釣魚人雜誌副社長王世國表示,世界杯釣魚運動會背後是韓國知名的「統一教」所主導,如果連江縣政府與地方人士有意爭取明年的世界杯在東引舉辦,他將樂意介紹該機構負責人給地方人士認識,並協助爭取。

據了解,世界釣魚運動聯盟的成員十分複雜,將來會選擇在何處舉辦比賽,有待連江縣政府、立委與地方人士展現政治智慧與公關能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只要你決心去一個地方,所有人都會在路上幫助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