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7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19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釣魚情報

釣魚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29.24

發表時間 : 2004-06-24 11:49:54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西沙釣場簡介 --閱讀人次 : 5823



西沙原名「蛇礁」,四塊礁石一字排開,像一條蛇。此處由於潮急水深,是東引最佳點。因距中柱港不遠,凡來過東引的釣友,都曾留下搏魚的足跡。

位置:東引島南面,距離港口約五至十分鐘航程

環境:在東引諸外礁釣場中,西沙尾可說是最接近港口的一處,全區共有三座距離相當近且大小雷同的礁岩,而一般所稱西沙尾者,指的是最靠近外海、有一廣大平台的地方;其下竿標點以平台左右兩個內凹為最佳,且施打誘餌時不可遠拋,以免將魚群誘離磯際。東引和馬祖相同,各釣點潮差皆相當大,垂釣時除了應不斷檢視釣棚深度外,更應注意自身安全,切勿掉以輕心,以為完全露出水面的礁石便很安全;雖說目前尚未傳出釣友落海的消息,但因漲潮使釣具裝備被海水隔離或沖落海中的消息卻時有所聞。

主要魚種:西沙尾堪稱黃雞魚大本營,只要潮水天候許可,一個人一天要搞上百餘尾不成問題,但請各位釣友自重,魚夠吃就好,太多的和不夠尺寸的,爽完了就將其放生回海裡,以免東引島變成第二個台灣東北角。除了這常駐魚種之外,每年六月至九月間,亦有成群紅魽筍仔靠近磯際追捕小黃雞,魚體約三至五斤左右,可採四號竿、五號子線、一般放流釣組對付,但有些人曾遭怪物拉斷線過,那會有多大就不知道了。秋冬之際,水鮸仔、黃魚、嘉魶等將會大量靠岸,垂釣以沈底倒吊法為最佳,可避免水面上的黃雞魚盜餌。而春季則因小型水針靠岸,吸引成群鱸魚接踵而至,使用十二公分長的紅頭白身魚型路亞誘之,效果甚佳。其他諸如黑毛、烏格等都是附近的老鄰居,大小依季節而定,若釣獲二十五公分以下者請直接放生,以維護魚源。

適釣天候:因位於東引南面且釣點位置較高,所以只要風力不超過七級皆可垂釣,不過還是以六級以下較為輕鬆。另外,岩面相當平坦,風浪較大時釣具請務必放置在高點,以免被沖入海中 。

西沙原名「蛇礁」,四塊礁石一字排開,像一條蛇。此處由於潮急水深,是東引最佳點。因距中柱港不遠,凡來過東引的釣友,都曾留下搏魚的足跡。

(轉貼自網路釣友資訊站)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