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4-03-23 23:35:05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來到橋仔漁村(一) --閱讀人次 : 2189


啟航,迎接海洋的呼喚,不僅為了豐收,更為了生命中每一個擁有的時刻,可以勇邁豪情的面對天地。


每一次守候、等待,都帶著撐竿、一躍而起的信念與挑戰力。黃昏行業一樣帶著絢麗晚霞,迎接每一個朝陽升起。


手中撥撥揀揀的不僅是蝦皮而已,還有歲月的凝望與堅持,閃光的記憶、舌尖的味蕾,一直青春、鮮嫩、不老。


那捧在手心的,也一直深埋在心窩深處。一雙又一雙的手,觸摸、撫慰著昨日的你、今日的我,而我們的海,一樣觸摸、撫慰著明天、我們的未來。


上岸後,每一隻蝦皮都晶瑩剔透,忘記哭泣,玲瓏的身影閃著甜美的光,請你細細品嚐,大海的無私與厚愛。


我們相依相偎,守著灣澳的曲折,在潮汐中翻轉,那又鮮又美的滋味,再大的籮筐也裝不完。


那半隱藏在海裡的碉堡,守著漁船與遠山,大海的故事,每一片迷彩都知道。


戰事已遠,碉堡與迷彩崗哨,守著細細的網孔,一樣盡職、責任重大。


珍惜每一次陽光下的邂逅,趁著陽光的腳尚未走遠,魚、蝦、還有大海的靈魂,全都歡喜聚在一起。


再多撒一次網,再增加一次歡聚,沒有人捨得離開,陽光與海、還有島嶼的歌。



曬太洋的舢舨,嗅聞著海水,沈默而深刻的浮球,凝望著遠方,岸的心事,拍打著朵朵浪花。


捕蝦皮的空檔,撈一點海帶懸掛在天地,閃閃的陽光告訴我,來到一個美麗的漁村,要放下一切,和每一片海帶共舞。


豐美的漁村,海帶琥珀的色澤是透明的,像一簾幽夢,掛在我的心窗。


如果你感覺悲傷,就再多拉一片海帶上岸,讓它陪你回家,熬一鍋甜美的湯,喝下,人世的悲傷就會遠離。


静静的渔村,像一首詩,岸邊的等待,總是銜接明日升起的太陽,白白的浪花,依偎著卵石,想要孵化永恆。

------------------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台北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