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6-08-22 00:00:26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早安,鴿紳士 --閱讀人次 : 1134

從尼斯(Nice)回到巴黎,慣例到「龐畢度中心」圖書館寫稿,順利上網連結上島嶼好友後,開始給好友寫信,信才起了個頭,發現超市快打烊了,趕緊從圖書館繞去附近超市採買,後來我背著長棍麵包、紅蘿蔔、雞蛋、番茄、香蕉、桃子重回圖書館,自法國國慶日「尼斯」發生駕駛卡車撞擊人群的恐怖事件後,在法國不管走到那,隨身包都要被檢查。我還記得第一次到「龐畢度中心」圖書館時,黑人警衛檢查我的背包時說:Oh tomato(泡圖書館時,有時我把番茄當正餐吃,圖個方便)後來發現在圖書館用功的人,也都是各自帶私家糧食進場,才好泡一整天……這日,我把一盒四枚裝的生雞蛋放在背包底部,一樣秀tomato給黑人警衛檢察。我發現我與「有色人種」特別投緣,進出各種場域,也特別容易結交深膚色的新朋友,包括非洲人、印度人、墨西哥人等,他們常對我綻放友善的微笑,並主動幫助我。例如在超市當我望著一堆色彩繽紛、美艷非凡的蔬果,只知道猛拍照卻不知道它們是什麼時,他們會特別一一介紹給我,然後相互交流來自哪裡,為什麼來歐洲,順勢探奇交換心聲。近日去超市買米,一位新朋友把擺滿架子的米一一介紹讓我們認識,講完二十多種米的不同特色,幫我們挑了一種正在特價的米,回家煮了果然香噴噴,很好吃。

我覺得自己很適合歐洲的生活氣氛,動人的故事每天都在發生,篇章寫也寫不完。每日一早出門,最先向我打招呼的是「鴿紳士」,牠們是我在歐洲許多國家和城市的美麗邂逅。不管走到那,鴿子總在我們身邊悠哉踱步,包括火車站、地下的地鐵候車站(真不知牠們怎麼飛進一關又一關的地下通道)人潮洶湧的著名景點,鴿子更是唯我獨尊的逛大街,遊人都要讓路給牠們。旅程途中,我常常幫鴿子拍照,奇怪牠們不喜歡飛,反而更喜歡在人群中悠哉踱步、晃來晃去。

走過南法的里昂(Lyon)、蒙特利爾(Montpellier)、馬賽(Marseille)、尼斯(Nice)、摩納哥(Monaco),回到巴黎隔日,我去蒙馬特(Montmartre)走逛,鴿子一樣在當地著名景點「聖心堂」四處閒晃,比我還悠哉的穿梭在眾多遊客之間。我回顧之前拍的諸多鴿子的照片,記得一次最逗人的畫面。在一處廣場,遊客們手上握著麵包屑,成群的鴿子被吸引而來,不斷在遊客身邊繞飛,一個又一個的遊客,舉高手握的麵包屑,一群又一群的鴿子盤旋繞飛,那廣場瞬間成為鴿子王國,大人與小孩,男女老少都在與鴿子共舞,我拍下那讓人驚嘆的畫面,心裡有一根弦抖動著,歐洲生活,俯拾即是篇章,即將啟程去西班牙(Spain)、葡萄牙(Portugal)的我,相信可以網羅更多的真善美,填充我的背包。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