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7-12-19 16:38:58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愛上閃亮的標題 --閱讀人次 : 888

完成一篇專稿,我沒停歇,繼續展開新主題的繪本創作,我不斷佈點,眼光凝望更遠處的一個海港、一座碼頭,一個島嶼、一座大橋。我的專稿每一篇都有它自己的基調,因為篇幅頗長,我常依探討方向為專稿下小標題,它們是一個一個的點、線、面,一道一道繽紛的色彩,將人世間的故事緊緊連繫在一起。

我的腳印小小的,志向卻很大,不同國度的繪本,新人物一個一個出現,每個都活出自己。當我為一篇專稿定下近10個小標題,隨著書寫往前推進,繪本人物也一起儲存美好記憶。一篇專稿,我一遍又一遍,一字一句的修潤,遇到喜歡的段落,我出聲朗讀,細細體會音節文字的美感,同步醞釀的繪本,也跟著專稿閃亮的標題,穿行在不同的國度與城市。

專稿修潤到最後,我彷彿握著雕刻刀,一刀一刀審視字句。那些精挑細選來搭配專稿的照片,總會被拿來做「跨國」比較,再美麗的照片,一旦和另一個國度的挑照有雷同或重複的嫌疑,瞬間便被歸入「備用匣」。繪本人物沒有這一層憂慮,他們的腳步十分輕快,我還在數著加龍河(Garonne)上一座又一座的橋,他們已經奔去水鏡廣場(Le Miroir d'Eau)踩水花玩耍了;我還在驚嘆尼斯(Nice)到摩納哥(Monaco)的地中海明媚風光,他們已經穿過文蒂米利亞(Ventimiglia),進入義大利(Italy)國境了。

畫著繪本,我感覺每個人物都與我心魂相繫,他們連結我身上每一個細胞、每一條神經和血管。美好的創作情境,讓我體會人的潛力、耐力以及敏銳度,都可以大力開發。我的畫筆沾著顏料,站在陽光裡一邊畫一邊回顧,交叉創作時,我專稿裡的小標題順序不變,字詞卻一改再改,進入最後修潤時,我深深愛上閃亮的標題,這代表我與正在書寫的國家、城市有極動人的連結互動。繪本人物在畫面上微笑,他們也想為自己的前路下一個閃亮的標題。當一篇專稿的文字與照片終於底定,安心的我沒有停歇,因為同一國度的繪本正在進行中,我寫著畫著,深深感覺創作真是件幸福的事!

藝術無國界,只要懷抱真善美的信念,每一個腳步都可以輕盈穿過霧、穿過雲,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隨著年歲增長,我看世界的心態更柔軟、更謙卑,瞭解生命有限,更急於想把尚未完成的計畫,加速去完成。繞著歐洲主題創作,我發現一個值得尊敬的國家、城市,總存在許多優點。生活在美好環境的人更懂得累積優勢,創造良性循環,當繁榮、先進,富強的光環越來越大,文化藝術的獨特魅力更是光芒四射,它又延伸出更多優勢、更強的光環。

我心裡有一朵太陽花,一直在追求燦爛,我跟著它,穿行不同的國家與城市,每天醒來時,自然朝著良性迴圈的軌道前進。我的歐洲專稿寫得特別投入,全是為了激發更亮麗的生命色彩。認真書寫時我也同步在醞釀繪本,充滿美感的畫面,自然淬煉出詩意,一首詩又帶領我開發一幅畫的新意境,如此循環成長,每一天我都擁抱一片蒼翠與歡喜,日日在成長的繪本人物都相信,在遼闊的世界,惟有專注、真誠面對自己所選擇的路,帶著韌性、耐力,堅持往前走,才能像一朵花開出自己的顏色,一生都美麗。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