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2-09-26
發表文章 : 13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23-03-08 16:42:54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歡喜相隨(詩/圖) --閱讀人次 : 448

蕩漾著蕩漾
深深淺淺
微笑
波紋挽著
日光雲影
心裡
飄著一片風情
愛與美
回音
歡喜相隨

(詩語錄-189)

側記:分不清是追著時間跑或被時間追著跑的我,只能問畫桌上越來越多的陶瓷調色盤,我還有什麼方法能加速調出特別色,讓畫作更貼近我心。每日游泳的我,有時看見特殊配色的泳裝,我會在腦海轉動調色盤,想像它們該用什麼比例做微調,才能催生新色彩。認真的我,在畫每一幅畫之前總會做足功課,所以我總能接近百分百依原構圖完成上色,但最近手邊的一幅畫卻一直誘拐我另闢蹊徑,我一不小心迷炫在非常情境裡,一幅畫依著感覺走的下場是沒完沒了,被拐得服服貼貼的我起初很開心,後來開始心急,因為下一幅畫開始對我施壓抗議,我低頭一看,果然看見自己用魔術貼黏在電腦螢幕右下方的一張小紙片,它清楚標示我必須完成新畫的日期。啊,流年暗中偷換,該怪誰呢?去年,我首次參加歐洲一項國際比賽,得到一紙「藝術成就榮譽證書」,今年,我繼續參賽,我對家人說,有生之年,我將會一直一直一直參加,因為難得有一項比賽讓我芳心暗許,因為它沒有定下任何規則,天地間所有的媒材任你挑,作品尺寸任你選,真自由啊,只要有翅膀,天空一定在!我可以化身任何一隻鳥,奮飛!且默默享受遠方的一種支持、一種陪伴,我相信我因此可以進步更多!更快!

我想,美好的生命情境應該可以像調色盤,透過學習,一點一滴催生變化,不斷調出更美的特別色。我認定時間與體力可以借助技巧掌握,增生更佳效益與成果,而用心可以體貼細微的轉折,琢磨更多層次的美。近日,為一幅剛完稿的新畫拍照時,為了捕捉更充足的光線,也為後續更巨大的畫作著想,我再一次大搬風調整畫畫的空間,拍攝好畫作後,累癱的我卻一直笑,因為掛上牆的畫充滿魔力,讓整個空間美得發亮,那耀眼讓我捨不得將它取下,猶豫了一陣子,我搶天黑前急沖沖趕去游泳池,游完一千公尺回到家,那牆上的畫魔力依舊在,讓我無法將它移位,最後我只好妥協,讓一幅畫高掛牆面,也許,當我完成下一幅畫時,他會願意讓位給新夥伴!

因一幅畫而變得更美麗的空間,讓我深深感受創作的神奇!進步,是一點一滴累累積而成。漫漫長路,走著走著,我想我已不知不覺走向另一個山頭,高高的尖塔一直指引著我,堡壘也一直存在,水波的倒影蕩漾著微笑,我只要保持謙卑,在愛與美的面前,我永遠不會孤獨!

歡迎光臨《歐陽柏燕詩文隧道》
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ouyangpy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