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3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10-04-30 11:41:42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世博隨緣路,海寶處處走 --閱讀人次 : 2792

   
海寶,寓意四海之寶的2010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在上海每一處角落都可看見,他以一式的面貌造型,變換各種姿態,像親善大使一樣,熱忱的迎接眾人。

以漢字的「人」作為核心創意,從頭到腳都具有特殊含義的海寶,有一頭像海浪一般翻卷的頭髮,他藍如大海的膚色隱含著智慧,象徵充滿發展與希望,也釋放出開發的潛力。活潑的身影開啟人們遼闊的意象聯想。帶領人們走向一片自由光明的遠景。海寶翹起的拇指充滿自信,也表達對友邦的歡迎之意。他的笑容也是,展現友好、隨和、熱情。

海寶笑得可愛而純真。一雙大而圓的眼睛對對未來城市充滿期待。那也是歷屆世博會的主題精神,包含美國芝加哥的「一個世紀的進步」、比利時布魯塞爾的「通過競爭獲取和平」、法國巴黎的「現代世界的藝術和技術」、加拿大蒙持利爾的「人類與世界」、日本大阪的「人類的進步與和諧」、澳大利布里斯班的「科技時代的休閒生活」、西班牙塞維利亞的「發現的時代」、德國漢諾威的「人類—自然—科技—發展」等,自1851年英國首開世博會至今的150多年中,世博會除了展示新技術、新產品、新材料的發展外,新思想、新概念、各種傳播交流更是被看重,世博會儼然是人類智慧成果的盛會,它交織著愈形重要的人文發展,而這些也都從2010上海世博會的國家館、主題館、企業館、城市文明館、城市最佳實踐區中清楚可見。

上海世博會志願者的主口號「世界在你眼前,我們在你身邊」(At Your Service at EXPO)的精神也是。副口號「志在,願在,我在」(My Will,My Help,My Joy)也是;「城市有我更可愛」(Our City,Your Joy)也是;「2010,心在一起」(2010,We’re Together as One)也是。 

世博的精神,透過這些媒介不斷散播,傳達「歡聚、溝通、展示、合作」的訴求,這也是這時代強調的元文化融合、呼喚而出的新的城市精神。
包括一輛停在熱鬧街道邊的捐血車上,海寶也現身說:「我為世博獻點滴之愛」。   

世博特許商品零售店,海寶站在店門口招呼、歡迎顧客上門,而遍佈在街市上,無數特許商品專櫃、零售店的產品形錄上,海寶也是重要的行銷大使。

世博的商機、觀光人潮,張顯的綜合利益價值,順應著城市發展,融入讓生活更美好的追求,海寶藍色的微笑,像海洋一樣帶給人們遼闊的省思,人與自然的關係,要在城市中實踐美好的連結,必須付出極大努力才有可能完成。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