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12-21 20:25:1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悼念陳懷生 by譚遠雄 --閱讀人次 : 1951

.
悼念陳懷生
請譚老哥看看這一篇:

九月九日憶懷哥
陳 楓
每當日曆翻到 九月九日 ,心中總是湧出一腔悲愴與淒涼。今年的 九月九日 ,哥哥您離開這個世界五十年了!
五十年,半個世紀,是個大日子,可是我們拿什麽來祭奠、告慰你?只有對岸鍥而不捨的民間人士為你的忌日進行
追思。
長期利用並消耗了您的青春血淚的、驅使您為他們飛蛾撲火般賣命的美國呢?政府呢?
想起親愛的雙親因您而遭受的磨難,我們真真感到疼惜與不值。五十年了,又有誰來過問、關懷過他們?給予他們
應有的慰藉與補償?
我們的孩子評論他們的大舅是「人品優秀,人格高尚,人才難得」。這,一點也不為過!
在空軍幼校那些「年」雖不高,但「望」重的學富五車、允文允武、德藝兼備的眾多教官教導下,您自幼就受到中
華民族傳統美德的薰陶,在心靈裡早早的扎下「仁義禮智信」的做人標竿;成年後,在物欲橫流的社會裡,您潔身自愛,守身如玉,拒絕隨波逐流;您時刻審視反省,對思想上、靈魂深處有時出現的陰暗面,您在日記中不斷提醒
自己要竭力克服改正。
虛懷若谷,勤奮好學,使您不斷進步。在同袍口中,您長期地敬老恤貧,不斷扶危濟困;您的薪俸待遇在當時算是
很高的,但自奉甚儉,把所能省下的,連同自己無私的大愛,完全捐獻給更需要的一群。
因此,除軍裝之外,您幾乎沒有像樣的衣服,還是疼愛您的八姑爹伯玉,特別帶您去量身訂做了一套體面的西服,
以備您在適當的場合換上。
投身「空幼」後,哥哥只在畢業前夕回家過一次。哥哥從襁褓啼哭不已的最小妹妹丫丫的身上,首次體悟到了父母
撫育兒女成長的不易。
哥哥騎著自行車帶著東弟穿行在西安大街小巷裡,給年幼的弟弟帶來一生難忘的歡愉。
加入任務繁重的飛行部隊之後,因為厭惡輕諾寡信,更不想製造孤兒寡婦,您寧可專注服勤,而割捨兒女私情。
哥哥,為了崇高的信念,您無怨無悔地獻出了一切,我們只有敬佩,也只能感傷。如今,僅留下台北與福州兩地的
衣冠塚供後人憑悼。
我忽然想起,父親在八十四歲臨终彌留之際,突然從昏迷中驚醒問我:「站在床前人群後的那個年輕人是誰?」其
實,床前除了我和妹妹陳敏,並無其他人。
至於「那個年輕人」和「那一群人」,我忽然想起,傳說中已逝去的親人會來迎接即將要過去的人,那父親看到的
會不會就是這樣?「那個年輕人」就是高大魁梧的懷哥吧?他也站在「那群人」的身後,在迎接父親?
這給了我們一些慰藉,希望懷哥能陪伴爸媽生活在那個沒有殺戮、沒有饑餓、沒有悲傷的極樂世界裡,靜待著我們
前去團聚。
親愛的懷哥,安息吧!


人生自古誰都要走又一篇



敬愛的興華兄:您為空軍當年犧牲的烈士,奔走申訴奉獻義舉,是我最敬佩的校友,我與你相差太遠。中美在40及50年代,我空軍健兒為美國西方公司,犧牲的黑貓中隊,與黑蝙狐中隊官兵飛行員,有好幾百位,陳懷生是其中壯烈成仁數百人中一位,較有名氣,空軍為紀念他,將台北空小改名為懷生國小。雖然這次為家屬爭取撫卹沒成功,但你已盡力。
823砲戰時,我叔叔為國犧牲,我叔母堂弟在大陸也沒拿到撫恤,變黑五類受到委屈。我叔母去年去世,也留下遺憾。
大時代的悲劇,徐蚌會戰國軍死傷數十萬,埋於何處更不知。我們軍人求仁得仁,這是可敬的,烈士家屬悲痛不捨冤屈我們同情理解,我們盡力幫忙就好。
本文看後我同感身受,期盼懷生家屬好好把自己顧好最重要,懷生也希望家屬堅強活下去。遠雄敬上。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2-12-26 01:43:5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浩同學來函如下:

看了譚遠雄同學「人生自古誰都要走」及「人生自古誰都要走又一篇」已是百感交集,再看了譚遠雄同學『悼念陳懷生請譚老哥看看這一篇:「九月九日憶懷哥」陳楓』一文,更讓我悲痛, 民國五十一年九月九日,當年被老總統 蔣公「賜名」陳懷生的陳懷,是黑貓中隊第一位被擊落的隊員。
筆者正就讀高中,家遭經濟巨變,面臨升學壓力,當初陳懷殉職一事只是道聽耳聞而不盡了然。隨後的五十年歲月,雖有悼念紀念文宣活動,在筆者心目中,他是我永遠的英雄。
筆者讀到英雄烈士殉職後是如此悲涼的身影,難過的眼眶盈淚,更是難掩內心的痛苦。
因筆者當年承辦林毅夫叛逃案不是這樣處理的,請參閱筆者「談世界銀行副行長林毅夫叛逃事件」一文,林毅夫叛逃筆者奉命至聯合勤務總司令部,其妻陳雪英女士辦理失蹤撫恤金,林毅夫叛逃案所採取措施,在蔣經國主政其採取具體睿智措施,第一:一切採取祕而不宣淡化處裡,避免延生枝節,遭抗議滋事,水過船無痕,使民心士氣未受任何影響。第二:對林毅夫家人,恤應恤之恤,濟應濟之濟•不使漢朝李陵事件重演,第三:對其妻子陳雪英女士,攜子女赴美留學攻讀博士學位,未作留難,促成林毅夫舉家團圓,不以法理情處理此一事件,而改以情理法處理,法外不外人情,人情中蘊含著政治寬容。
而如今對陳懷生,被定位是英雄烈士,卻沒有撫卹慰助,反差不能與林毅夫當年叛逃事件成正比,心中極度不平,甚至憤慨。 但顯示的是承辦陳懷生烈士殉職案的單位和承辦人拘泥於軍方「依法行政」,思想僵化,沒有政治頭腦。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