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46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5-04-16 22:22:55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國68年與韓國飛行員生活回憶 --閱讀人次 : 1474

 民國68年我在金門服役於陽宅50高地,接獲師部通知考取復興崗研究班,受訓時被分到和一位韓國飛F5E的飛行員同寢室。我想這種安排一定是有事前考慮,至少我是外島金門任旅級中校處長,對保密警覺度夠,也有部隊實務演習訓練帶兵經驗,我父親過去也是服務過空軍,我是空軍世家 在與韓國飛行員同住一個寢室,閒談時會有話題,介紹國軍會比較深入也會得體,不會讓韓國飛行員看不起中華民國國軍及國軍軍官。

 在與韓國飛行員學習中,課後我會分析政治作戰六大戰法,對南北韓的分隔後,未來韓國統一戰爭除軍事武力戰外,政治作戰有其的重要性原因,再告之外交戰也是重要一環。他告訴我在他們韓國,是不太了解政治作戰六大戰法實質內容與作法,我們在課後討論交談下,我順便告知1971年我們退出聯合國,1978年中美斷交,中華民國的狀況是比大韓民國艱苦,但1971年我們的三軍統帥,就告知我們全國軍民,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慎謀能斷、團結奮鬥。韓國飛行員對我說:『你們三軍統帥真的很有智慧,用這四句話振奮鼓舞民心和士氣,很了不起。中華民國全國軍民自1879年元月起,這四句話在我來到你們中華民國看到軍民團結的實況,讓我很感佩,我們韓國有美軍駐防、比起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終止防禦條約後,看到你認真學習,你在金門的長官和士兵寫信給你,他們等你這次畢業回金門過新年,讓我看到你們部隊是團結的部隊,官兵感情深厚後是志同道合的好部隊』。我感謝他對我金門部隊官兵的讚美。

 1979年後半年,聽到韓國大統領朴正熙過世,我同寢室韓國飛行員馬上請假到韓國駐中華民國大使館,回來學校在他空軍制服上衣上,縫上一塊黑布表達哀思,並且告訴我說他也要處變不驚讓我感佩。這之後他再也不去遊玩專心讀書,因為中文不是很流利的他,學習起來很辛苦,我和他溝通時是寫說並用,得以順利溝通。

 有件事他問我,你們學校在操場寫的標語,冒人家所不敢冒的險,負人家所不肯負的責,吃人家所不能吃的苦,忍人家所不願忍的氣,難道您們想學耶穌基督嗎?我回答說我們是學不到耶穌基督,但是我們是學一個政戰人員的基本品格和做人做事態度,我說我63年我上尉就調到東引與金門服務,到今天肩上掛上中校二年了,還是在戰地服務,就是這四句話培養出來的政戰幹部,已過6個年頭,還沒調回台灣。

 在我們當軍人的一般軍官是看不到的,韓國飛行員豎起大拇指說:『了不起的政戰軍官』,我只能說聲謝謝,等我們從研究班畢業,飛行員回韓國,我回金門後,69年調蘭嶼70年才調回台灣算算有八個年頭,如果韓國飛行員知道後,說不定會豎起兩個拇指給我鼓勵。今年是八年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我這連續八年外島服役,和八年抗戰時間一樣長。2005年政三政四單位被撤銷,2015年的十年後,網友對我在臉書轉貼的我部落格的文章,政戰制度變革後的今天,回應是給於「民主國家哪有政戰」、「政戰是毒瘤」、「政戰人員有三分之一是作威作福」,政戰制度在十年前已變革,看到上述回應後,好的政戰人員是被封殺掉了,往後不會有外國軍人再來復興崗學政治作戰六大戰,政戰學院也快要到關們吹熄燈號的時候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