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6-01-08 22:46:04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軍部長財產難比共軍中將 --閱讀人次 : 1626

2015年8月11日,翻開中國時報A13版兩案新聞,共軍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因貪腐、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等數罪併罰,被判死刑緩刑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全部財產。陸媒體披露涉貪情節,涉貪金額高達200多億人民幣(約1千億台幣),房產300餘處,坐擁2000多坪豪宅,傭人60餘人,包養5情婦。因為谷俊山有前軍委副主席徐厚才為靠山,據統計中共軍隊已有38名軍級以上高官落馬。看了以上報導讓人驚奇,中共軍隊貪汙腐化舉世震撼,一個中共軍隊中將涉貪金額台幣1千億,真是天文數字。聽起來嚇死人!

我一位小學同學相識一甲子,我們的父親當年都是空軍少校,家庭子女多生活清苦,大家一起讀小學、初中、高中,民國52年各自考入不同軍校就讀,民國75年又在不同總部一起幹處長。民國77年我離開軍中,他繼續留在空軍服務,擔任過空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退休後彼此常相聚時我問他:『你擔任參謀總長及國防部長,為何沒分配到職務官舍』,他說民國59年他在台中擔任飛行員,結婚後分配到一戶小眷舍,和父母一起住,小孩出生後六口之家,雖擁擠但軍人常不在家也還好。擔任空軍作戰司令,有三年半沒回家過,發佈空軍總司令後住宿舍,雖有部下同事要他把台中眷舍頂讓後再分配將官眷舍,但他反對說國家30年前分配過眷舍,不能用頂讓方式,重新再分配將官眷舍給他,到了退休後買不起台北房子,只好到中和交流道旁,買一間夫妻共住房子,因太太有肝病身體不好,買菜燒煮菜飯打掃一人包辦沒請人很辛苦。

一個中華民國空軍一級上將的財產2000多萬台幣(含一間45坪房子),家中只他自己一人兼傭人。而中共谷俊山中將財產1仟億台幣,2000多坪豪宅,房產300餘處,傭人60餘人,包養5情婦,這海峽兩岸軍人相比較,中華民國空軍一級上將,與中共一個中將差太多了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唱歌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8-05-23
發表文章 : 201
掌聲鼓勵 : 543

發表時間 : 2016-01-09 00:00:25
FORM: Logged


唱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唱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可笑可悲
當年共產黨打敗國民黨的口號
打倒貪腐.執行社會主義.结果.
比口號中的國民黨更國民黨.
要是老毛和那10大元老還活著.內心不知會有什麼感想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6-01-09 00:35:27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國連省縣級小官員都混的不錯,很多子弟都很小就送到國外唸書.再拿個美加澳紐國籍,是常有的事.加上大陸改革開放後,官員拿好處、關說、賄絡及廠商送禮是常有的事,這也是中國人的劣根性.大陸人愛好面子,寶馬奔馳車滿街跑,大家喜歡擺派頭,文化大革命期間大家窮怕了,只要能翻身,想盡人脈關係手段達到賺大錢的目的,不管是非法手段還是不法勾當.當今大陸社會普遍存在萬貫家產能光耀門楣的資本社會思想意識,也造就了當今大陸社會富者愈富的社會現象.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6-01-09 01:14:08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個朋友,從小老家在福清鄉下,隨著中國經濟改革開放後,家人在福建省級城市及泉州安溪等地從事畫地轉賣及經營房產建築事業,賺了不少錢,他父母在他高中時就把他送到澳洲唸書,雪梨當地擁有眾多廣東籍僑社及香港過去的移民,近幾年,大陸新移民也越來越多,他家在雪梨市區也有置產,他現在也取得了澳洲永久居留權,一有空就到處去各地旅遊,算是典型的人生勝利組,也算是中國經濟改革開放的受益者. 我那個朋友個性踏實為人正派 ,比馬x網的某炫富網友觀感好太多了,至少人家是真正有經濟實力家底子的中實戶,而不是靠嘴皮子及愛膨風,不是那種「一支嘴胡累累」的人.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