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8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6-02-21 04:57:56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張照片一則故事(5):東引因黃魚而被譽為「黃金島」 --閱讀人次 : 1562



 早年東引每年清明過後,就會有一群群的黃魚,隨著南下的「親潮」,群集在東引海域附近產卵。黃魚是一種味道極為鮮美的好魚,肉嫩而刺少,沒有濃重的魚腥味。馬祖列島的漁民都稱東引是「黃金島」,因為黃魚為東引帶來了一筆可觀的財富之故。

 每年馬祖各鄉漁船都到東引海與捕撈黃魚,我和東引陳鄉長共同主持台灣收購船來東引標漁,在收購價上提高一定合理價格保障漁民權益。這群馬祖各鄉來東引捕魚人,帶動了東引的繁榮,一艘艘的船回港,將捕獲的黃魚賣給了收購的冷凍船,裝滿船後立刻駛向台灣銷售,這樣黃魚的新鮮度才夠、價錢也賣得好。這是我從事戰地政務工作中感到最有成效的事蹟。

 上圖是民國67年東引黃魚季節,作者與陳鄉長共同主持招標,黃魚送冷凍船時、作者在船上拿一條大黃魚合影。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