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6-07-27 22:25:3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東引袍澤戰友一封信 --閱讀人次 : 1946

敬愛的東引袍澤弟兄們:
民國103年9月於新北市板橋與大家相聚後,103年又在新竹與工兵營的戰友們聚餐,105年春節在台北英雄館東引的朋友們及眷屬擴大聯誼餐會,請到我們前輩羅鎮師長出席是大家的福氣。快兩年了,我們這群曾在東引戰地服務過的袍澤,我們這一群過去40年30年20年10年,在東引服役過的袍澤戰友們,在臉書社團相識相遇相交後,彼此談往事、話家常、憶過去、說未來。每個人在軍中都一段傷感的往事,榮耀的事蹟,有淚有笑有苦惱有歡欣,我們相逢相聚時是愉快與和樂的,每位在外島服役過的袍澤戰友們,在外島臉書社群裡,都發表過在外島生活上的酸甜苦辣故事,感動了大家獲得肯定和鼓勵,本是件認同可敬之事。許多日子來我們收到不同的看法和意見,我們都予以尊重和包容。
誰是救國的突擊軍?
東引老戰友說:『有時作夢還會唱歌答數!
“誰是反共的先鋒隊? 我們 我們 我們
誰是救國的突擊軍? 我們 我們 我們
我們有高昂的士氣 我們有鋼鐵的紀律
我們有熟練的戰技 我們有熟練的戰技⋯⋯
忠肝如鐵石義膽干雲天
驃勇強悍壯懷激烈
發揚忠義驃悍精神
驃勇強悍壯懷激烈
發揚忠義驃悍精神
老戰友曾建修說『30年了!直到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總還是心中激動,又回到構工、卸載、訓練、戰備,緊湊的時光中』。
我離開東引33年後,民國100年6月22日,再度重回戰地,聽到戰士們唱反共救國軍歌時,也激動的吶喊我回來了。104年9月19日和東引退役30年20年戰友們相聚,共同異口同聲說:『我們才是救國突擊隊、我們才是反共救國軍』。
臉書上貝里斯說:『陸軍反共救國軍 東引守備隊 砲兵營 陸高連 砲長 ~ 這名稱在我生命中已經無法抹滅 ~ 總統,國防部,陸總部, 任何人都無法將之取消 ~
邱宏茂說:『東引救指部之守則:〞忠義驃悍、獨立作戰、自力更生、堅持到底、死裡求生。謹記置之死地而復生的精神,如果他日有機會到國外求發展,勿忘此精神。曾駐紮過東引戰地的弟兄共勉之,加油!小兵、大兵、新兵、老兵、駐守過東引戰地就是好兵』。
Jungle Lee說『不同時期的反共救國軍齊聚一堂,穿著相同的衣服,聊著同島一命的話題,真是愉快』。
吳睿詮說:『退伍二十五年,第一次聚餐島孤~人不孤,東引反共救國軍』。
我一生軍旅生涯24年,服役於東引反共救國軍是畢生榮耀,離開東引36年後還能和後續在東引服務的袍澤相聚,是我的榮幸和福氣,回憶是美好的,祝福是永遠的,東引戰友相聚時,彼此尊重很重要,現實生活中,有的人常常有意無意做出不尊重他人的行為。人的內心裡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但只有尊重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我們必須牢記:“每個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不因自己家境好成績好就自倨、自傲,就輕視他人。 只有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生活因友誼而精彩,真正的友誼裡含有一份尊重。有人認為,我和他(她)已是多年的朋友了,還存在什么尊重呢?可是,如果你不顧及朋友的感受,說了不該說的話,那么,多年的友誼就可能破裂,甚至失去朋友。 一份尊重,一份友誼,讓我們為友誼學會尊重吧!人的內心裡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但只有尊重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常言道:送花的人周圍滿是鮮花,種刺的人身邊都是荊棘。
希望我們東引反共救國軍退(現)役之友社,是我們的避風港,是我們溫暖的家,大家相親相愛過著我們未來的日子,科長我今年已七十二歲了,能過一年是一年,大家要常相聚常相憶。最後祝大家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東引老科長譚遠雄敬上 民國105年7月27日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