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9-11-09 13:28:21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談快樂&幸福 --閱讀人次 : 823

多數人將快樂以為是幸福,將幸福認為是快樂,其實两者是有差別,幸福的人必然是快樂,但快樂的人並不一定幸福。
講到快樂Joy:是偏重於外在的無形物質,是有得的,通常是被給予的,是客觀的,是外求的,是短暫的。如朋友請您吃飯享美食,請您打球談生意,請您喝咖啡聊是非,看電影聽音樂,打麻將連絡情誼,或相約一同旅遊,這些期待中的快樂,在在都是眼晴視覺、耳朵聽覺及口中味蕾、身心觸覺的享樂, 屬於大家相聚的快樂,比較有熱絡的氣芬,期待中及吃喝玩樂的當下中感到快樂,但當曲終人散,快樂随之也消失無影,只留下美好的回憶或一臉的悵惆與失落,這些有形的快樂,往往要花費金錢換取。
而幸福卻顯然不同,Happiness:是偏重於無形的精神層次,是主觀的認知,是求自內心(情與理融和的心靈狀態) ,是比較長久的,是無得於外在有形的物質,它是追求於自我滿足感。通常如家庭美滿,妻賢子孝,或屬於宗教信仰的平安喜樂,身 心靈得以安頓,或好的人品、人緣以及人際觀係,一般非金錢所能獲得的。當然花錢可以博取更多的人緣、人際關係,但非絕對。快樂是外在感觀的喜悅;幸福是內在心靈的滿足。兩者的特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結語:快樂是外在感觀的喜悅;幸福是內在心靈的滿足,兩者的特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快樂與幸福是相輔相成,一體兩面,很難區别與分割。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