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02-02 14:47:35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被我遺忘的將領高興恩將軍 --閱讀人次 : 1917

寒冷的春節尾聲,老戰友方兄來電問候,談到我一張照片一個故事。沒見到我和他在民國六十五年在北部軍團一起服務時的軍團主任高興恩將軍,我沒有高將軍的軍旅照片,就沒寫他的一段故事,如今只好先說故事再補照片。

我和高將軍認識是在民國63年8月,我調到東引反共救國軍開始,那時我上尉調去東引佔少校缺次年可升少校,無奈報到後沒少校缺,高將軍將政二科現任少校心戰官李學長調幹訓班上尉輔導長缺,把我調政二科佔李學長少校心戰官缺。但幹訓班隊長是現階上尉隊長,李學長是少校不方便報到,反正十月一日退伍,改派我去報到,與隊長兩個都是上尉沒違反軍中倫理,這也是軍中沒見過事,這是違反人事制度的調職,我想只有高將軍有魄力做出來。

李學長退伍役後,我擔任防區各項典禮司儀和晚會節目主持人,高將軍問我在那兒歷練過,我說我是復興崗司儀訓練班第一名畢業學生,受教於相聲大師陳逸安.魏龍豪名下得過大專相聲比賽冠軍,主任很高興防區蔣公89歲華誕,元旦慶典都派我擔任主持人和司儀,高將軍見到我就笑笑說很好很好。

我64年升少校該接民運官職務,管那時東引戰地政務工作,二月漁會將要為馬祖地區捕撈黃魚,及招標事宜忙碌。主任問我看過黃魚沒有,我說我不但看過、捕過、還賣過,我說我是基隆水產職校漁撈科畢業,在漁船工作一年。高將軍嚇一跳我是內行,放心把漁會黃魚季工作交給我督導。那年豐收漁民獲利不少,東引被稱黃金島。

六十四年五月高將軍又將政教文宣業務交給我兼辦,這下更忙碌,一次防區辦大中隊輔長試講,高將軍問今天東湧日報社論有誰看過,沒人舉手,我舉手說我看過把社論內容一一說出,高將軍很驚訝,從此放心我的業務。但我的工作更忙碌又兼首席參謀,到高將軍調北部軍團主任,我才鬆一口氣。

民國65年4月我輪調北部軍團工指部營輔導長,又在高將軍領導下工作,高將軍治軍嚴格,要求認真,各級主官都怕他,唯獨我不怕,他很信任我。軍團辦輔導長政治教育試講,我帶兩位連輔導長參加試講,當抽籤抽到我營時,高將軍說533營不要上台試講,有譚輔導長在不用試講改抽其他單位,我營的連輔導長很驚訝,軍團主任太給營輔導長面子了,自此我營不參加試講,主任放心、我安心。

民國65年8月我自東引調回台灣不到半年,高將軍召見我說總部調我回東引擔任政二科長佔中校缺。67年我又調金門,69年又調蘭嶼,70年底才調回台灣。多是高將軍恩賜,不知是不是要感謝他,還是要感謝命運的安排,高將軍退役後邀我到他官邸作客感到榮幸。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