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1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02-04 15:30:2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家樓上的出家人 --閱讀人次 : 1643

出家人,字面上的意思是「因為宗教信仰而離開家庭,修行的人」,獨居或者群居,守持戒律。最早源自於古印度吠陀諸宗教與沙門傳統,這個術語經佛教傳入中國。出家人不一定就等於聖職者,但兩者都是因為宗教的事業所需要的獨特生活方式。

出家人例如,佛教的僧侶和尼姑等,或道教全真派的道士和道姑;而天主教的修士修女與神父等。在中國伊斯蘭教的戛迪林耶、庫布林耶,也使用出家人的說法。

我家樓上住了一位女出家人,鄰居相處二十年,這位出家人言行舉止,讓人頭痛,平日吃剩的食物、紙盒、垃圾就往樓下扔,我時常在我家陽台清理她扔下垃圾,她扔到馬路上,我們還請社區清潔人員代為清掃,這位出家人大型垃圾裝垃圾袋放在一樓大門口不管。我們也請清潔工代為處理,社區清潔工對這位出家人很感頭痛,也無可奈何。他時常叫餐盒到家,要送餐人等他吃完收回餐盒才付錢,有時也叫排骨餐盒,嚇到送餐盒員工,不敢再送餐。

這位出家人經常欠管理費,有時一欠半年,管理員碰到請她繳管理費,她只繳三月差18元要管理員替他出,管理員看錢不多也代墊了。坐計程車拿各國不同硬幣給司機就下車,讓許多司機頭痛。住我樓上常播經文燒香,我不斷開抽風機排空氣,也帶給我屋內空氣汙染。時常丟廢棄物到我陽台冷氣機上,腐蝕機外殼,讓我提早汰換冷氣機損失金錢。經常樓上浴室不關水龍頭日夜水聲不停擾人睡眠,真是個難纏的出家人。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02-04 18:39:29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今天2020年2月4日下午五點,在樓下碰到這位出家人,我還是很客氣禮貌稱她師父說你府上浴室漏水,他說我已打過三次電話叫人來修理,他不來我也不想浴室漏水,要不怎樣?我無言以對,趕快離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