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0-12-30 14:05:2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北太危險台北太遠 --閱讀人次 : 999

老李空軍官校畢業後,一段時間和他同班同學老蔡一起在台南空軍某後勤司令部服務,老李住台北,老蔡住高雄,某年老蔡兒子在高雄燕巢鄉下結婚辦喜事,老李前一天從岡山開車回台北,第二天清晨接夫人一起趕到高雄鄉下參加他蔡同學中午喜宴,喜宴完畢又開車送夫人回台北,到家已是晚上,休息一晚第三天再獨自開車回台南空軍某司令部上班。老李老蔡兩位同期同學先後退役離開空軍,各在職場創下一片天。

多年以後老李在台北辦嫁女兒喜宴,邀請住高雄蔡同學參加,那日正逢紅衫軍台北倒扁遊行,蔡同學向老李打電話說台北太危險他不敢來。過幾年高鐵通車後高雄到台北更方便,老李娶媳婦再請他同學老蔡參加,老蔡又回電話說台北太遠不能來參加,老李摸摸鼻子不說話算了。

今年耶誕節後週六,老李的同學老蔡孫女在高雄圓山飯店辦喜宴,請老李參加,老李回電給老蔡說高雄有新冠肺炎疫情太危險,高雄太遠沒法參加回敬他同學,這禮上往來故事有趣吧。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