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8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3-04 21:07:07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生的命與運 --閱讀人次 : 877

中國人講命運,一個人呱呱落墜地時,就已經決定了他的一生。以前一些宗教界的朋友也說,人的一生老天爺早就安排好了,凡是強求不得。我年輕時,無法接受宿命論。它使人覺得:人生的諸種努力奮鬥根本沒有必要。

台灣話的一句話:運命,莫怨天。人可以努力運轉命運,不要怪老天爺對你不公。人是因為不努力奮鬥,而走向窮途末路,不要怪罪老天爺不慈悲。

可是到了晚年,回憶過往的一生,才知道:萬般由天定,半點不由人。這樣看來,貪生焉長生!怕死焉不死?俗語說:閻王要人三更死,絕不留人到五更。人的一生,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民國67年11月,我駐防金門金東師防區陽宅50高地,我住進碉堡後連續三天午睡床鋪對著窗,光線太強無法入睡,第四天請戰士幫忙把我睡的床鋪移到背光一邊,因68年元旦後我們與美國斷交,中共砲宣彈射擊到67年12月31日止,68年元月起中共與美國建交,對金門及外島終止發射砲宣彈,67年11月到12月對岸發射砲宣彈特多又頻繁,進駐第四天下午晚餐後,我回到寢室休息,對岸發射砲宣彈從窗戶射入我原休息的床鋪位置沒爆,還好早上已搬移床鋪,沒射到我,這就是命與運,讓我活到今天,真是老天保佑。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