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3-24 09:01:13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歷史要保留 --閱讀人次 : 987

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不能像文化大革命一樣被摧毀。以下報社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促轉會針對蔣公銅像進行處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業務報告、備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日就此議題,再度詢問馮世寬見解。馮世寬說,他不辯駁此議題,但銅像放在那邊「不會講話、走路」,也無人膜拜,若拿走,台灣歷史就少了個東西。他認為,應讓世界看到國人包容歷史之舉,並將蔣公黑白功過由後人評斷。

馮世寬表示,促轉會人員曾到他的辦公室拜會,他當時講得比促轉會人員更深入,他不是反對,但銅像放那邊「不會講話,也不會走路,也沒有人去膜拜」,若拿走,台灣歷史是否就少了個見證與批判之事?另一方面,今天外界批判蔣公,他不辯駁,因為「我們是他們(蔣公等人)領導出來的」,致使台灣安定。

馮世寬說,今天中國大陸都不再清算、鬥爭曾與中共打仗的我方榮民,這300多位榮民都已85歲以上,而這些榮民百分之百都打過古寧頭戰役、台海戰役,若銅像通通拿走,「這(戰役)不是他(蔣公)指揮的嗎」?
馮世寬表示,我國應該要讓世界看到,生活在台灣的中國大陸人,或者台灣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因為包容歷史更展示給後人,至於黑白,則由後人來判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