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6-30 10:38:52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五十年前台灣流行副霍亂 --閱讀人次 : 669

現在台灣70歲以前的人,不太知道民國50年到51年台灣流行副霍亂,當時我在基隆讀高職,住在台北的同學每天通行,在台北火車站搭往基隆火車進站時,都要被檢查有帶注射副霍證明,才准進站搭火車,我有一位同學第二天沒帶注射霍亂針證明,被帶去打一針副霍亂給一份證明,才准進站搭火車到基隆上學,那個時代沒電腦.沒健保,無法查到你有沒有注副霍亂針,有的同學一個月三次沒帶證明,被打三次針,大人冤呀。

我暑假和一位盧姓同學,參加基隆衛生局消毒隊,日薪30元,每天上午八點到九點背著消毒桶,在基隆市區及郊區噴灑消毒水,到下午五點,尤其背個重桶過獨木吊橋,真怕走不穩跌落山谷,走好久才到一村莊消 毒,工作挺辛苦的。當時我十七歲,在市區早上九點進入酒吧,夏天小姐穿著清涼睡在沙發上,我閉者眼對小姐說麻煩姐姐起來,我沒要消毒,小姐說弟弟閉著如何消毒,沒關係看看我們穿胸罩美不美,嚇到我趕快背對著她們,趕快消毒就跑開了。一個月賺900元,學費繳了500元,剩400元,300元買英納格手錶,那年暑假開學沒向家裡要錢。我記得那時少尉薪水大概300元左右,軍校學生月薪85元台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