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1-08-16 22:56:12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生不計較要看何事 --閱讀人次 : 771

大家都說人的一生,總要經歷一些酸甜苦辣,起起伏伏。而且,越長大越發現,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都活得不容易,但是,呈現出來的狀態卻不一樣。這是每個人的心態決定的。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掌握,但是我們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當一個人學會不計較,不糾纏,不抱怨,人生便越來越美好。

看完這些勉勵話,多少年來對人不計較最後吃虧是自己,多年前把自己房子抵押200萬,借給自認為是好兄弟蘭嶼的進德班退伍預官張建生,他說周轉三個月他就答應歸還,我們不計較也不叫他給借據,過了時間他沒還,銀行向法院查封我房子要把我掃地出門,內人向她董事長無息無限期借200萬還銀行,也辛苦每月還一點,還了十多年才還清,借錢人30年來也找不到他,也沒借據也告不了他,這就是不計較後果。

同事間不計較我擔任保人,借錢人不還銀行由我這保人代還,保人變成呆人,這也是不計較的後果。和同學交往數十年,做牛做馬為他服務,最後答應妳許多事都沒兌現,最後還要耍你,讓你對不起朋友,別人還勸你不要計較。出國幫同學代買東西,回國後給他,他只說謝謝不給錢說欠著,結果一直不還你,我們也要說不計較。把車子借朋友開,他出車禍送修理廠,他走人,修好我去付款牽車,又是朋友嘛不要計較。

就最近學弟託我轉一本他寫的回憶錄,給一位長官,那位長官是我同學,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我就用掛號代寄附上信,結果這位長官收到也不告知我和謝謝送書的部下,這就是官大架子大,不回你們又能如何,我們還是要不計較,人生要處處不計較。如上面學者專家說:(當一個人學會不計較,不糾纏,不抱怨,人生便越來越美好)。寫這篇文是許多朋友在許多時候回應我人生不要計較,我如再不說話,我這人生凡事都不計較會愈來愈痛苦,如在過冬天日子不好過。也些事不計較受苦是自己。不能凡事不計較害了自己。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