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22-03-24 22:10:55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被爽約的感覺! --閱讀人次 : 1138

被爽約的感覺!
易兄乃文說,近三個月以來,經常被人爽約,也就是「被放鴿子」,明明一週前就約定了碰面時間,小弟也排除了所有的事務,將約定的時間先空出來。
何謂「Nobody」?經常被人爽約的人,如小弟,就能深深體會、理解身為「Nobody」的無奈與際遇。
有些人的「爽約」似乎是天經地義的「很自然」,突然就告知小弟「他另外有事」,所以之前所約定的要做罷了,小弟好似「應召女郎」就不必去了。
當然,這也只能怪小弟自個的「人微」所以「約輕」,如果小弟不是「Nobody」,又豈會有此種榮寵、待遇?。
人貴自知,無需怨天尤人,「識時務」是必須的。只要身為「Nobody 」的任何一天,被人爽約就該「虛心接受」、「自我反省」,當然小弟也要時時警剔自己,別犯同樣的過失。因為這是極端的不禮貌、不尊重、不真誠。
弟也是被將軍們多次放鴿子,我不但損失面子及更損失金錢,一位將軍連續三次打電話都答應要參加我主辦的聚會,聚會前一天下午三點聯絡這位將軍,他還說一定到,但第二天將軍失約沒來,也打手機給他,將軍沒接,他的一份餐費我只好代墊,一年多過去了,也不理我,又怎樣。一位將軍見我臉書貼出一瓶20年前馬組陳年高樑酒想品嚐,我與他約好時間,也訂好餐廳,也請兩位同學來陪將軍,到聚餐前將軍突然打電話不來了,第二天要上教堂作禮拜不來了,我們小民贏不過耶穌,因已付過錢又不能退訂,只好我和另兩位同一起聚餐,那瓶陳年馬祖高樑也沒喝,我也沒帶回,送給當天來的林同學了,這位將軍沒福氣喝這瓶放了20年的陳高了,事後也不理不睬我我也認了。易兄乃文的感受我能體會,被人爽約就該「虛心接受」。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