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何小松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7-10-04
發表文章 : 7
掌聲鼓勵 : 49

發表時間 : 2018-02-06 11:07:18
FORM: Logged


何小松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何小松  IP位址: Logged

哀莫大於心死 --閱讀人次 : 1789

 東海部隊五年無糧無餉的流血犧牲,因非屬國軍系統編制,而未獲國防部的認同,老兵們想爭取的補償案,被民進黨及本土派國民黨在立法院合力封殺。當前老兵多已凋零殆盡,補償案已然石沉大海。

 本人身為第二代,很想為父伯叔們堅苦卓絕的歷史留下軌跡,並盼規劃成觀光景點,為西莒島民創造福利,一直戮力於東海部隊戰地文化的重建,馬祖文化單位亦予全力配合,於去(106)年九月舉辦了「重登白犬」的活動,舊地重遊、閩戲欣賞、閩食饗宴等煞費苦心,參與者備受感懷與溫馨。但拆掉了精神堡壘「海屋」(山海一家),有如一記致命的重拳,擊毀了對東海部隊所有的夢想,令我不擬再過問「東海」之事。

 雞年已近尾聲,來年屬狗,按習俗當為「白犬」安個太歲吧。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東海波濤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