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12-06 01:18:17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停止砲擊已屆40年,你還記得929嗎? --閱讀人次 : 3450

 再過一個月的元旦,就是金馬停止砲擊40周年。1979年元旦,由當時的中國國防部長徐向前發表「關於停止對金門、馬祖各島嶼砲擊的聲明」從那時起「單打雙不打」正式畫下句點,走入歷史,金門馬祖居民再也不用躲砲擊了。

 6年後的1985年,中共裁撤「福州軍區」並裁軍百萬。因為吃定台灣國軍部會、不敢也無力反攻大陸了,陳兵百萬在福建沿海已無必要,而金馬戰地的軍事戰略地位逐漸式微。易言之,金馬的前線再也不會有戰事,比台灣更安全了。

 在1958~1979年的21年砲擊中,曾造成不少軍民傷亡事件。如1969年9月29日的梅石中正堂,1975年的山隴掏水軒,及某位翌日要去東引任鄉長卻在仁愛縣政府的職舍裡中彈身亡等,都引起全島軍民的憤慨,發起遊行抗議。

 每次在我方有軍民傷亡事件後的數日內,清馬道上的四大金鋼和北竿午沙嶺山洞中的155加農砲就會不管單號雙號、白天夜晚,瘋狂的連續數日向對岸進行「報復性」的還擊,當然也必然會造成那邊人民的傷亡。

 由於中共天真的誤判,以為拿下金門就像當年拿下廈門那麼容易。毛澤東親自籌畫並指揮了1958年的823炮擊金門的戰役,由葉飛在北戴河負責執行(葉飛時任福建省長兼第一軍區政委),喊出:8月解放金門,12月到台灣過年的口號。

 從8月23日起,以「屠殺滅絕式」的戰術砲擊金門至11月12日止,共向金門砲擊83萬多發(中共稱為56多萬發),彈丸之地的金門,每一平方公里落彈三千多發,造成金門軍民489人陣亡,2107人輕重傷。共軍全軍覆沒,數千名匪軍被俘,我軍完勝。

 而823當天,中共也向馬祖砲擊19發,無人傷亡,天佑馬祖。60多年後的今天,我反覆思維仍不解「中國人為何如此好戰?尤其又是內戰,為什麼呢?」被日本鬼子打了八年,三千多萬人死亡,打得還不夠嗎?國共內戰又打了四年,死傷的都是自己的骨肉同胞,到底是為什麼如此好戰呢?

 美國為什麼強大?人家建國近250年,只打了一場內戰,且打戰的目的非為爭誰當老大,而是為了落實憲法的人權,要解放黑奴,迄今再也沒有再打過內戰。反觀中國建國一百多年,天天都在打內戰,即至今日,仍處在內戰中,難怪中國不強,自相殘殺的國家,如何強的起來?

 我們這一群所謂的「戰後嬰兒潮」世代的人,都飽經被砲擊長達21年的準戰爭之陰影和痛苦,對好戰者極其的厭惡和反感。也都曾患有「單號砲擊症候群」,每逢單號晚上就會有緊張和恐懼感。不知道今晚會否砲擊?幾點會砲擊?第一發砲彈會落在哪一村?要打多久時間?會不會又造成哪一個無辜軍民的傷亡?

 許多人不敢再17:00-19:00時洗澡,怕那時突然砲擊該怎麼辦?單號晚上吃飯也很趕,怕吃到一半又砲擊,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電影院單號晚上停映,無處可休閒。馬高學生單號晚上都得進泥巴地的陰暗潮濕防空洞裡。

 縱或那個準戰爭年代早已離我們40年了,而不愉快的記憶依然常在心頭纏繞著。

 「轟……咻……碰」的砲擊聲,總是那麼令人惶恐不安,令人窒息,令人憤恨。

 麥克阿瑟將軍說:其實軍人比任何人更酷愛和平,因為戰爭時,軍人總是要在最危險的地方,面對死亡的試煉,軍人更唾棄戰爭。

 史學家評論「春秋無義戰」,春秋時代沒有一場戰爭是符合正義的。而今天的國共內戰又豈有正義可言?發動戰爭的人都是撒旦魔鬼。

 我們的馬祖戰地文學,地方文史不該輕忽這一頁,要詳實的完整地紀錄下那個年代的砲擊歷史,作為後來者之借鑿,戰爭太殘酷。

 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 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兩岸的百姓們,不再有戰爭,永久和平,有主同在,直到永遠,阿們!

西方朔 2018年11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07.43

發表時間 : 2018-12-06 09:23:2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從8月23日起,以「屠殺滅絕式」的戰術砲擊金門至11月12日止,共向金門砲擊83萬多發(中共稱為56多萬發),彈丸之地的金門,每一平方公里落彈三千多發,造成金門軍民489人陣亡,2107人輕重傷。共軍全軍覆沒,數千名匪軍被俘,我軍完勝。

823解放軍未登陸;只炮擊;哪來全軍覆沒.數千匪軍被俘!??
發表文章前;請認真探討一下歷史經過;古寧頭跟八二三都搞不清楚
就大放厥詞!難免貽笑大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52.224

發表時間 : 2018-12-06 23:06:2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老實說,實在可以合理懷疑你現在靠腰是替前陣子被炮擊的要求補償在做文章掩護吧?



去跟老共要,砲彈是他們打的,不過我也相信你沒那個種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