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12-08 23:11:52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警官慧眼識英雄,陳念琴為國爭光 --閱讀人次 : 2992

 一位來自花蓮阿美族的小女孩,跟隨原住民父母來馬祖就讀幼稚園、國小、國中,父母做粗工,她偶爾幫家裡做些現活,如同大多數原住民的宿命般,等著讀完國高中學業後,去工廠做工、嫁人,平平淡淡地過醫生。

 來自上帝的恩典,一位原住民籍的警官發掘了這位身材壯碩的小女孩陳念琴,教她練拳,紮下基礎後,又給她引薦一位優秀的教練,說服陳念琴的父母,鼓勵她走神為她所量定的道路──打拳。

 原本是一塊普通的頑石,經過一番淬鍊後,如今已然是一顆閃耀無比的玉石。她就是2018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勇奪冠軍的「拳擊女戰神」,目前就讀清華大學體育系四年級的阿美族女孩陳念琴。

 古書上有許多「伯樂識千里馬」的故事,沒有慧眼識英雄的伯樂,千里馬可能永遠只是馳騁狂奔在草原的一匹野馬,與草木同朽,枉費了一身超群技藝,埋沒了神的恩賜,徒讓人為之慨嘆惋惜而已。

 那位原住民族的警官古道熱腸,樂於助人,更關愛在馬祖打工幹活的原住民同胞,他常帶著水果、泡麵、麵包及日用品走訪幫助貧困的原住民。無意間發現這匹可堪培養的千里馬,並傾全力栽培她。

 陳念琴在2016年泰國舉行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勇奪冠軍,今年再拿下於印度比賽的冠軍,準備進軍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以她目前的年紀和實力,未來發展大有可為,為國爭光。

 不願居功的警官,可說是陳念琴和她家庭的恩人,目前仍住在北竿芹壁上村的陳念琴父母和兄姊們,很低調的過著普通打工仔的生活,很感謝當初拉拔陳念琴的那位警官。

 聖經四福音中,聖彼得的兄弟安德烈,列出五魚二餅的故事,及帶領彼得歸主……安德烈多次扮演著推薦、引薦、帶領人歸向主後,將榮耀全部歸給神。

 陳念琴曾在馬祖就讀幼稚園、國小、國中,她的父母目前也設籍並居住在馬,他們一家人當然算是馬祖人。她的傑出表現,讓我們與有榮焉 !

 今天又見報載:2018年台灣角力國際公開賽,馬祖角力選手勇奪五金一銀。在政府相關單位重視並投入大量人力和資源下,馬祖近幾年在各項體育比賽中常有傲人的成績,令人振奮。

 筆者建議,可以在跆拳道、空手道方面延攬人才,培育選手,向下紮根,很快在一ˋ二年內即可立竿見影,交出漂亮成績單來。

 讓我們一起來效法耶穌十二使徒中的安德烈,和拔擢陳念琴的那位原住民警官,為馬祖發掘人才,為國家爭榮光。願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更多的陳念琴,讚美主,阿們!

西方朔 2018年12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訪客 8.93

發表時間 : 2018-12-10 00:03:32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馬祖名人講座

名人名單別忘了陳念琴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33.40

發表時間 : 2018-12-11 02:42:50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期待馬祖下一位世界冠軍!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