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西方朔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3-28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1327

發表時間 : 2018-12-10 13:07:54
FORM: Logged


西方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西方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報社論「未來四年我們一起大幹一場」 --閱讀人次 : 2145

 劉增應縣長一如預期的以近5000票連任成功,馬報社論以「未來四年我們一起大幹一場」安慰落選者要有氣度的敗不餒,勉勵當選者莫忘承諾,大家攜手共同為馬祖的未來努力打拼,好好大幹一場。

 在馬祖有些事,眾人都認為「應該要做」却因政治人物的選舉考量而畏縮不敢去做的幾件大事,筆者略舉其犖犖者給已無選舉包袱和壓力的劉縣長審酌。

 第一:逐步拔擢四、五十歲的中生代優秀幹部出任局處長,道德勸說那些「萬年局處長們」世代交替,交棒給青年才俊,自己退居二線,作經驗傳承,莫再戀棧權位,阻礙年輕人出路。

 第二:徵收縣政府正前方的山隴菜圃用地,改建為「縣民廣場」,地下一、二樓分別作為停車場和商店小吃街,地面作為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和老人休憩運動的公園,排除萬難,如同當年拆除台北市中華商場一樣的魄力。你不做,新上來的縣長第一任任內也不敢做,最少又要再等八年,當年已經有85%的地主同意了,表示此為大多數人的共識,也是絕大部分縣民企盼的。

 第三:跟金門縣長合作,請金馬兩位立委鼎力支持,開闢金門--馬祖的雙向海空航線,引進去金門觀光的陸客台客,可以搭機和搭乘「金馬輪」來馬祖觀光旅遊,為馬祖的觀光產業帶到另一個高峰,事在人為。

 第四:為馬祖縣正名,我們的連江縣不僅和大陸的連江縣造成「兩個連江縣政府」的混淆,也常被國人誤以為連江縣是屬於金門的困擾。據馬資網多年前的民調,有78%的民眾支持「馬祖縣正名」。如果有縣政府帶頭領銜或從旁協助,此事成功的機率大增,願劉縣長大力促成,則感幸甚!

西方朔 2018年12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44.67

發表時間 : 2018-12-10 13:57:52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其實,對西方先生的建言應該肯定的,畢竟對馬祖有期許總比看衰等爛透好。
只內文有兩項,倒是挺有意思的~

「第一:逐步拔擢四、五十歲的中生代優秀幹部出任局處長,道德勸說那些「萬年局處長們」世代交替,交棒給青年才俊,自己退居二線」

啊您前一則推舉陳書建當議長時,不是就以倫理,年長,資深來做訴求?
怎麽這時又要來喊青年世代交替了?無言

山隴蔬菜公園誰能有辦法說服快近百戶地主的產權被徵收,恐怕不是只有大幹一場,可能是要直接讓馬祖給中共接收比較可能實現了。
介壽商場的地是公有的都搞不定了……

有時還真懷疑西方先生雖然是馬祖籍,但到底是不是跟馬祖脫節太久,才會建言一些換誰來當都很難做到的建言。嘆氣

金馬直航倒是不錯建言就是。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andrew_li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1-03
發表文章 : 173
掌聲鼓勵 : 365

發表時間 : 2018-12-10 14:17:18
FORM: Logged


andrew_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drew_li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正名是西方朔率先在30年前就提出,可見其"先知"非浪得虛名

馬祖正名雖是多數民意支持,但政治人物多有顧慮

他們認為馬祖正名=支持台獨,所以不敢沾手

建議原提倡者西方朔重獲新生後,連署公投,讓全民來正名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