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9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8-12-14 07:50:5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媽祖靈穴在馬祖 --閱讀人次 : 2879

「媽祖」是信徒對林默娘的尊稱,是宋代福建莆田人,誕生於宋太祖建隆元年(公元960)三月二十三曰,為林維愨之第六個女兒。

媽祖從出生到彌月,一直沒有出聲、沒有啼哭,於是父母便將她命名為「默」、呼之為「默娘」。

媽祖那顆真誠的孝心、博大的愛心、以及義行的神蹟,自宋朝到現代普受君民敬仰和讚頌。

宋代以降,朝廷輒有敕封為夫人、天妃、天后,但是在民間的信徒親切地暱稱為「媽祖」,親密地敬愛像媽媽和祖先一樣。

「媽祖」在宋太宗雍熙四年(公元987)九月九日,時年二十八歲,因父親出海遇風覆舟失蹤,乃投海覓親,卒殉身負父屍漂流至南竿塘沃口。

馬祖當地居民感其孝行乃厚葬於馬港並立廟奉祀,如今南竿馬港之媽祖廟中央石廓「靈穴」,即為媽祖聖體的所在之處。

馬祖是媽祖親選的靈穴寶地,媽祖出生地之莆田賢良港的鄉親們,皆不知聖體靈穴在何處?即便是湄洲島的廟方,也只能講述媽祖羽化昇天所在之那塊大石頭。

台灣供奉媽祖的廟宇,也無一處聲稱有聖體靈穴,例如,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四處遍訪媽祖廟,唯獨馬祖港天后宮擁有媽祖的靈穴,希望廣大的媽祖信徒到馬祖膜拜媽祖」。

紀布德(林金官)撰述於民國 101年11月08日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