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6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5-10 17:00:55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議會如果像馬祖論壇該多好! --閱讀人次 : 2432

 四月七日是國定的「言論自由日」,為紀念我們的福州同鄉鄭南榕烈士爭取100%言論自由,不甘遭司法迫害而引火自焚,才換取來的言論自由,當珍惜且感恩。

 而馬祖的言論自由,雖然沒有像鄭南榕那麼激昂壯烈,以犧牲性命來爭取,卻也歷經滄桑奮鬥,不懈努力,經多位先賢以抗爭拼摶得來的,並非天上掉下來的。

 今天的社會,媒體多元化、自由化、網路化,快速便捷,一日千里,無遠弗屆,却也因此滋生了諸多濫用言論自由而無中生有的假新聞。

 馬祖資訊網是一個最公正客觀,沒有任何預設立場,兼容並蓄,任何人都可以自由發表意見的言論廣場,讓馬祖人能在此園地隨意闡述不同聲音,而不會遭打壓報復,也讓國人可以透過本園地,深入了解我們的想法和各種不同政治立場的交互激盪。

 我任何其有幸,生活在這種擁有100%言論自由的士地上,我們應該當要格外珍惜它,支持它,保護它,讓此園地成為紀錄我們這一代人生活、成長、進步、和諧的歷史見證,也感謝馬資網幕後的無數英雄之辛勞。

 看看僅有一水之隔的對岸,毫無一絲言論自由空間,甚至連新華社編著的字典裡,刻意將「自由」一詞刪除,不予羅列。

 主張民主憲政的劉曉波被病死,主張三權分立的教授被解職,反對帝制的學者被逮捕,甚至只在台灣發表言論的李明哲也被以「謀反罪」(顛覆政權罪)遭判重刑.....

 2012年「習禁評」登基以來,中國的言論自由倒退50年,回到文革時代,因言賈禍者多如牛毛,罄竹難書。人民不得妄議中央,學者禁止談論時政,所有媒體只能姓黨.....再多的不滿和牢騷,只能「腹誹」,否則禍從口出,吃不完兜著走,抓你坐牢。

 雖然不時有讀者對馬資網撰文者酸言抨擊,甚至人身攻訐,也只不過是偶或有之的「背景燥音」,皆在意料之中,除了道德勸說外,亦盼互相自制,適可而止,而被批評的撰文者,也應該有雍容大度,虛心接受各方不同意見的表達,勿須動怒。

 至少,在馬資網發表任何言論,絕對不會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尋臖滋事罪」。因為,這裡是民主的社會,我們是法治的國家,言論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權,更是普世價值,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可惜的是我們的縣議會和縣政府會議,猶如中國的人大和政協開會,和諧太平,無有不同的聲音,只有合唱共鳴。如果也能像馬資網的論壇,偶或出現一、二火花,有人敢發表不同調,或許更有利發現「真相」,讓主政者不要自我陶醉在零缺點、無錯誤的假象中。「互相漏氣求進步」才是民主社會。

趙壹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佳斯丁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4-23
發表文章 : 191
掌聲鼓勵 : 525

發表時間 : 2019-05-11 22:32:28
FORM: Logged


佳斯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佳斯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惠萍重返議場,值得期待.....鼓掌鼓掌歡呼歡呼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9-05-12 10:08:12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哥 眼睛不舒服要看,馬祖人掛號不用掛號費
指望自私自利只顧家族利益民代,黑屎摸摳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tokikawa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6-30
發表文章 : 99
掌聲鼓勵 : 300

發表時間 : 2019-05-12 16:18:23
FORM: Logged


tokikaw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okikaw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佳斯丁 wrote:
林惠萍重返議場,值得期待.....

me too!!!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