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東湧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9-06-25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3

發表時間 : 2019-06-25 14:52:37
FORM: Logged


東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湧  IP位址: Logged

全港通退場後,民眾對新華公司的期待 --閱讀人次 : 3932

馬祖海上交通委外,在新華公司獨家承攬二十多年後,由於第二家公司進場競標,兩年前全港通接手老舊的臺馬輪,但七月一日再度易手,又回到新華公司。

回顧兩年來,全港通接手老舊的臺馬輪,除了老船本身的問題以外,由於新華公司管理不善,全港通接手時,船艙和機船的髒亂情况十分不堪。經過全港通兩年的整理,並引進洋民公司接手歲修後,臺馬輪的船况已漸入佳境。

除了硬體外,全港通在服務上也有所改進。公司對於員工制服的要求,旅客登輪時船員和服務生全體動員,引導和服務,都是以前新華公司所欠缺和不及。由於受到全港通的影響,最近兩年新華公司的服務也有所改善,原本臺馬之星船艙內動線不明,也依照需求,增加指引標示,乘客稱便。

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七月一日,全港通退出後,我們希望新華公司必須在現有的基礎下,繼續優化臺馬輪的保養和管理,畢竟它是一艘下水超過三十年的老船,平時擔負南竿與東引交通,必要時疏運機場滯留旅客,如果平日的保養和管理有所怠惰,老船隨時會出問題,在新臺馬輪還要兩年半至三年才能開回的情况下,馬祖交通可能又將陷入黑暗期。

眾所週知的臺馬之星故障連連,固然有造船廠的主要責任,但新華公司難道沒有維護管理不當的責任嗎?如今兩艘船都已交到新華公司手中,民眾希望新華公司能夠更加努力,投入更多資源於平日的維護保養,並持續改善服務品質。而在政府方面,負責督導的馬祖連江航業公司,也不能置身事外,未來臺馬之星和臺馬輪,是否都能正常開航,不再故障連連,七月一日以後,新華公司和馬祖連江航業責無旁貸,民眾都在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無極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6-02-24
發表文章 : 109
掌聲鼓勵 : 218

發表時間 : 2019-06-26 13:01:19
FORM: Logged


無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極  IP位址: Logged

有建設性的建言,鼓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