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7℃ AQI:6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卡蹓人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8-01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11

發表時間 : 2005-08-01 14:41:10
FORM: Logged


卡蹓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卡蹓人  IP位址: Logged

寫給馬祖連江縣的一封信 --閱讀人次 : 3891

親愛的本縣父母官及各大官員你們好,本縣鄉親不外乎是你的親人或是朋友。鄉親們指望各位官員能全心全力為鄉親服務、保家愛民,也全心全力支持政府,每在選舉期間不顧自身身邊的工作及損失,挺身而出投下神聖的 一票為你奉上寶座。
至今官員們雖做了你份內之事,但你認為已盡了全心全力為民服務了嗎 ?你可知你已在背後出賣了馬祖鄉民的財產嗎?就因為你的一時疏忽缺乏舉手之勞;如果你肯提撥出少數的經費,多在台刊登幾篇新聞或宣導,馬祖人的祖先所遺留下來的土地財產就不會被收歸國有,也就不會造成人民這麼多財產的損失或土地糾紛;還是縣府另有他意?實在叫人難猜!
民國九十一年為馬祖無主土地最後一年登記公告,你們明知馬祖土地本就屬於馬祖人民所有,為何不能多為百姓多做些、多設想一點,就如此草草在馬祖本島宣導一段時間,而不能透過台灣媒體或馬祖同鄉會等共同努力,讓在台的馬祖鄉親知道此事,致使馬祖人民應有的財產奉送出去成為國有地?請問你們的良心何在,是這樣報答支持你們的鄉親嗎?中華民國的法律是這樣嗎?就沒有其他方法可挽救了嗎?原本就是屬於馬祖人的土地不知為何要登記?是否要課稅?如果要課稅(可以增加政府稅收)那就應該要宣導的更完善,做的更好。
想要開發馬祖,縣府應該要有更完備的計劃,如何讓在台馬祖鄉親回到故鄉發展、參與各項建設、重建各行各業(工商農漁等等 ),使得各行各業興旺起來,讓島外的遊客如海浪般一波接著一波的湧進本島,這樣才可稱為『閩東之珠』。
在台的馬祖鄉親很想回鄉建設家園,但是……現無土地立足安身,回鄉後又該以何維生?

筆者 : 馬祖北竿卡蹓人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