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7-09 19:55:00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奉勸金門立委學學我們馬祖立委吧! --閱讀人次 : 2206

 語不驚人死不休是台灣政客們為博新聞版面的手段,講得越荒謬,越會躍上頭版。

 有的是自以為辯才無礙,卻是草包式的「經常失言」,如韓國瑜。有的是不甘寂寞式的硬參一腳,如金門女立委最近的一番兩岸論述,原因不同,結果相同,都成為新聞話題──「又上報了」。

 曾在中國進修過的金門新科女立委陳玉珍最近說:早就一國兩制了,中華民國本來就是地區。這段話引發軒然大波,讓陳玉珍突然火紅起來。

 兩岸何止兩制?數算起來看看,就有新疆、西藏不同的被箝制和管制,大陸其他29個省市地區的獨裁專制,港澳版騙人的一國兩制,和從來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灣民主自由制,應該有五、六制吧!

 至於一國?台灣的中華民國與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均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互不隸屬,應該是兩國吧!1+1=2,這是小學生的算術問題。

 中華民國是不是地區?此為個人遣詞用字的文學水準不同,而出現的口語表達。我們也偶常會說「東南亞地區、美加地區」等,東南亞七、八個國家都可以說成地區,中華民國怎麼不能說是地區呢?遑論美加了。

 但我們不能把中華民國說成是地方(政府),因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完整的國家,她當然不是一個地方(政府)。

 傳統上,國民黨會將兩岸論述為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或說成是自由地區。

 講了這一大堆的「贅言論述」,其實既無聊又無趣,但筆者所言,亦為事實,是最符合現狀的論述,看起來很複雜卻無奈。

 馬祖的陳雪生委員很聰明,知道自己不擅長耍嘴皮子,他也不喜歡譁眾取寵製造話題,不濫發高論,安靜守在交通委員會,我只要管好台馬的交道,盯住南北竿大橋就好了。

 其實,在媒體大爆炸的今天,任何政治人物想要做「一日網紅」並不太難,只要他敢厚顏「無齒」的任意拋出幾句時尚話題,愈是離譜愈會記,不信你試試看。

 比如說「只有酒後共識,一起去酒店續攤,哪裡有啥狗屁九二共識?」

 比如說「一個中國當然不是問題,另一個叫台灣啊!跟一個中國不搭嘎」

 比如說「一國兩字,好啊!看是用哪兩個字?是自由、民主、法治、人權,還是和平?都很好啊!」

 總之,隨手拈來一大堆啦!不過一日網紅無三小路用的,不如學習我們的陳雪生立委,從來不去碰觸「鬥嘴」議題,全心一意的手好交通委員會為馬祖鄉親守住安全、便捷的台馬交通,萬事ok了啦!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Jason Che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10-01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200

發表時間 : 2019-07-10 12:52:08
FORM: Logged


Jason Che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ason Che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要替金門立委陳玉珍說句公道話,金馬兩位陳立委的問政方向並不相同,陳玉珍搏版面除了為她自己外,也為金門爭取能見度,以及突顯金門亟需解決的問題,諸如醫療和交通等...
至於陳雪生立委,是一位服務型的民代,尤其醫療服務的週到是有目共睹,是陳玉珍遠遠趕不上的,文章中扯到韓國瑜,那就大可不必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