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7-14 22:27:54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馬會被「克里米亞化」嗎? --閱讀人次 : 2592

 金門馬祖的「小四通」通水、通電、通氣、通橋,長久以往,經濟上過度依賴大陸後,有學者擔心,金馬會不會被「克里米亞化」?即先從烏克蘭獨立公投,再向俄羅斯行統一公投。筆者認為,我們的金馬絕對不會發生此一現象。

 理由為金馬人70年來已經享受慣了台灣中華民國的高度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根本無法接受中共的專制、獨裁、沒自由、反人權的恐佈統治。縱或經濟發展如何傾向大陸,也絕對不會放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6月15日第十屆的兩岸海峽論壇在廈門召開,除了金馬和澎湖縣長與會外,國民黨其他的12位縣市長均未參加,國民黨的立委也無什麼意願前往,顯見國民黨內部亦有所顧忌,深怕被染紅,對自己的立委選舉不利。

 歷史十分吊詭,過去最反共、最強力捍衛中華民國的新黨,今天則是最媚共,最鳥擇手段要消滅中華民國,投靠中華人民共和國。

 過去跟大陸拼得你死我活,打過多次戰役的金門馬祖,是反共的堡壘,是反攻大陸的跳板。今天則成為最你濃我濃,親密關係的「先行先試」實驗區。金門的某條街上,一年365天,終日飄揚著五星旗。

 金馬的經濟發展,財政收入,大多來自金酒馬酒,另外則端賴小三通和觀光客。這些均須靠大陸的施捨和配合,一旦切斷小三通,或陸客不來,勢必會對金馬造成難以承受的衝擊,居民會叫苦連天。

 今天,金門已跟對岸通水,接下來的通電、氣、橋也在蠢蠢欲動,積極等劃中。而民進黨中央立刻介入,表示反對,陳明通專程到金門或楊鎮浯縣長溝通,強調兩岸事務乃中央職權,非地方政府自治事項,且通電、氣、橋,目前並無必要性,亦無急迫性。要維護國家主權尤重於地方經濟發展,但楊縣長並不接受陳明通的說法,雙方毫無交集。

 某學者在一篇論文「金馬在兩岸關係變遷中之地位轉變」,以問卷調查方式,問金馬人民對自己未來的政治歸屬認同,與經貿發展有何看法?結果絕大多數(八成以上)傾向於政治上認定自己是民主自由的台灣中華民國,絕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經治管轄。而在經濟上,希望跟大陸發展更緊密的互動關係(如香港CEPA),兩者之間並無交集。

 一個從小就在民主自由國度裡成長的人,你叫他去被專制獨裁,沒有任何言論自由的政權去統治,他絕對無法接受。

 西諺: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計,兩者皆可拋。準此,無論金馬未來跟大陸如何四通五通.....都一定不會被「克里米亞化」。畢竟,民主自由與專制獨裁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集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