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7-23 16:06:57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老年人的守護神劉縣長劉醫師 --閱讀人次 : 2076

 衛福部長一行人近日來馬祖視察地區的醫福情況,與馬祖縣政府簽訂了「醫療合作意向書」,並送了一份400萬元的「遠距機器人」大禮,給地方政府自由運用。

 劉縣長台北醫學院畢業,台大醫學院預防醫學碩士,1984年起返馬服務,除擔任第一線的醫師外,也任衛生局長近20年,對於醫療實務和醫療行政都非常專業。

 馬祖前任楊綏生縣長是馬祖第一位北醫畢業返馬服務的醫師。由於兩位醫師主掌縣政,想當然爾的在攸關馬祖的醫療資源、設備、人才、經費、社福、長照各方面,要比非醫師出身的縣長更內行更重視。

 馬祖能成為全國最長壽的忘齡之島,各種老人照顧和醫衛服務,確實是有口皆碑,所以才屢獲天下雜誌多次「六星級縣長」的殊榮,實至名歸。劉縣長的用心、認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應該給予肯定。

 早年,全國只有四所醫學院,醫界也跟軍警一樣講究倫理,前後期學長學弟們會互相提攜照顧。尤其歷任的衛福部長大多出身北醫,加上劉增應縣長為人謙恭有禮,更獲得衛福部長們的特別關愛。

 著名的家醫科醫師謝瀛華曾多年撰文及在多次演講中,大力讚揚他的北醫同班同學劉增應縣長。說他是「術德兼備」、「最有同理心與愛心的醫師」,多次放棄台灣醫院診所高薪聘請他任職,只為了要回饋養育他、栽培他的故鄉馬祖,令人敬佩。

 馬祖的老年人比例居全國之冠,幾乎每一位老人家都給劉增應看過病。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不但能記住每一位老人家的名字,連他們的病症和家庭狀況都瞭若指掌,讓老人家們倍感窩心。他一邊看診叮嚀,一邊跟老人家閒話家常,毫無半絲「白袍的傲慢」,也難怪老人家們都願意留在馬祖頤養天年。

 上行下效,子率之正,孰敢不正。劉增應近20年的衛生局長任內,以身作則,嚴以律己,從不懈怠。甚至在SARS期間,他以局長兼醫師親自值班,無畏無懼的精神,讓年輕醫師們感動而共赴危難,度過難關。

 縣長只能做八年,醫師可以做一輩子。對政治並無企圖心,只關心馬祖未來,更關注馬祖醫療的劉增應。希望一本初衷,繼續為馬祖爭取更多更新更好的醫療設備,培育更優秀的醫護人才,創造更優質的服務。

 無論將來誰任衛福部長,相信以劉縣長根衛福部的關係,及他本人的道德形象、心繫醫護的精神,都能給馬祖帶來長久持續的援助,讓我們和長輩們可以安心、喜樂、健康的在馬祖養老、生活。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9-07-23 20:45:29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年滿30歲每年可接受一次免費健檢跟新進人員一般體格跟職勞工一般健康 公務人員體 檢汽、機車駕照體檢 檢查一樣 ,基本健檢,關心自己健康,只是提早預防, 有沒有調查每年人數多少?

我沒有質疑衛生福利局作法, 是否建議下次用全身健康檢查模式下去檢查,電腦斷層篩檢早期發現癌,達到早期診斷並治癒也可以影像對人體所有組織能更精準地提供所有病變所在,自付也可以。

馬祖老年人的守護神劉縣長劉醫師? 為什麼不寫馬祖守護神國軍的240榴砲。
醫生守護神有 藥師佛、神農大帝、保生大帝、孫天醫真人、扁鵲仙師、華佗仙師、李時珍、六房天上聖母等等, 演藝界守護神 華光大帝、田都元帥、西秦王爺、孟郎君等,海神信仰天上聖母、玄天上帝、水仙尊王、臨水夫人、四海龍王、水部尚書。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