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

吳軾子(西方朔、趙壹)友善列印



張貼者
趙壹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01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9-09-05 22:20:30
FORM: Logged


趙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趙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恢復馬高航線,爭取金馬海上航線 --閱讀人次 : 1666

 中國蠻橫無預警的停掉自由行觀光客,對金門影響甚鉅,對馬祖澎湖影響略小,因為,馬祖的觀光客中,仍以台灣客為主。

 八月初,澎、金、馬三縣長入京覲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希望此舉將澎金馬與台灣的自由行分開,仍准許陸客赴澎金馬自由觀光。

 眾所周知,此項措施是習皇帝的聖旨,劉結一只是奉旨行事,根本沒有半絲決定權,充其量講幾句無三小路用的場面話而已。

 前幾天,看到新竹市長林志堅來訪問劉縣長,品嘗馬祖高粱酒,赴各離島觀光並慰勞在馬祖服役的新竹子弟們,致以問候。

 陸客不來,若能廣邀更多的台客,也是解決之道。縣府主動邀請全國各縣市長來馬祖交流訪問,趁著三杯黃湯下肚,氣氛熱烈時,大力推銷馬祖觀光,請來訪的縣市長們回去後,廣為推薦和宣傳,希望各縣市的好朋友們多來馬祖一遊,以彌補流失的陸客。

 一則台客素質高,消費能力強,二則台客不會受政治力干預,完全自由意志,想來就來。所以,應該再加把勁兒,努力去爭取廣大台灣觀光客來馬祖,從各縣市長方面著手,事半功倍。

 還有,請陳雪生立委積極斡旋,盡早能恢復馬祖高雄航線,今非昔比,馬祖的各項旅遊條件、資源、配套都比以前好得太多,如果能重新開通馬高航線,相信會吸引更多南部的台客願意來馬祖觀光。「恢復馬高航線」是刻不容緩得當務之急,陳委員加油。

 另外,仍是老調重提得爭取開通馬祖至金門的海上航線,讓到金門的觀光客,也能搭乘「金馬之星或金馬號」客輪來馬祖一遊。

 執是,因應陸客自由行的減少,馬祖縣政府此刻要做的是:

1、爭取恢復馬高航線
2、爭取金馬海上航線

 相信劉縣長、陳立委必定會苦民之所苦,竭盡全力,為民謀福的。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