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0.228

發表時間 : 2020-01-26 19:40:09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請問關閉小三通同時漁工船呢? --閱讀人次 : 2094

大家只看到小三通問題?大陸漁工船呢?目前有近二百人40艘左右的大陸漁工船.以黃岐為母港每天自由進出4鄉五島根本就是無法可管!請問縣長和陳雪生委員你們對這問題如何給大家一個交代?不要只有停小三通!
^以上是在陳立委臉書看到的一段話,個人非常認同!
再者,目前是沒有要停航,只是暫時不發落地簽,等於陸籍配偶一樣可以暢性無阻,要就完全停航,現在這情況是賺錢重要還是生命重要,馬祖島只有這麼大,請問能逃到哪?我們的醫療資源根本不足以應付這種高傳染力的病毒,請縣長、立委加把勁,務必在短時間內要求全面停航,還有那些到大陸旅遊過年的鄉親,麻煩回來馬祖後自行在家隔離,因病毒有潛伏期,為了你好,為了你的家人,非常時期我們只能想盡辦法將病毒隔離在境外!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20-01-26 20:04:30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IP位址: Logged

移民署馬祖服務站針對本月25日以後申請入境的旅客調查,追蹤列管。航港局今天上午致電連江縣,了解小三通暫時停航期程及作業程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tinytsorng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4-03-10
發表文章 : 130
掌聲鼓勵 : 190

發表時間 : 2020-01-27 01:33:31
FORM: Logged


tinytsor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inytsorng  IP位址: Logged

四鄉五島居民或漁民如果自己私下出海要跟大陸船隻接觸,造成感染,是否也應該要重罰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2

發表時間 : 2020-01-27 17:20:06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IP位址: Logged

訪客 wrote:
目前是沒有要停航,只是暫時不發落地簽,等於陸籍配偶一樣可以暢性無阻,要就完全停航

我能理解大家對疫情擴散的恐慌,所以對暫時停航能減少恐慌感與降低疫情傳播機率也表示支持。

只是,建議請不要特別針對「陸籍配偶」這兩個字,以避免被認為是在排擠針對性。

既然是陸籍「配偶」,就表示已經是視為我們馬祖或台灣本島人的配偶,應視為我們自己人了,停航用意應該是怕任何背景的人,從疫區尋小三通帶疫而來,而不是怕「陸配暢行無阻」。

另,也因為對岸還有滯陸的鄉親(含陸籍配偶),建議金馬如果宣佈停航時,請與中華電信配合以馬祖登記申請門號、社群、或在福建日報等媒體發佈即將暫時停航的日期與訊息,並提供預約登記,看是否需要開加班支援船舶,像「撤僑」那樣的模式,擬好配套措施,做好「友善停航」的準備。
這點請劉縣長與金門楊鎮浯縣長研商、中央交通部觀光局駐福建省的辦事處共同協商看看。
畢竟小三通停航有些配套措施,不是只有馬祖ㄧ縣的事。
我們都怕被傳染,但也請做好周全準備。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