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9-10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05-09-10 18:03:33
FORM: Logged


邦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邦  IP位址: Logged

走私問題 --閱讀人次 : 3350

冒汗 
  前些日子去馬祖玩,經熱心朋友介紹後,真不曉得馬祖是什麼樣的地方,不過就單單個北竿,一位堂堂某村村長,也是做走私的,而且還得了模範漁民,難怪那裡的走私那麼盛,在朋友的見地下,我覺得馬祖是須要有要完整的市場價格的機能,該說政府無能嗎?不知道!因為外地的物價本來就該比較貴,除在需求面來說就應該是需少價高的現象,更別說加上了運費,然而在此壓力,才會有走私盛行的市場現象。而政府卻不重視這個問題,所以當前些日子,海巡暑被罵個臭頭時,加派了人力,物力。有成效的控制住了走私與大陸漁民,但卻也破壞了市場的機制。

  怎麼說呢,走私的不走,就算只拿漁貨(因為不會抓),馬祖也沒菜吃,靠那小小的田地,那夠吃。這時有人會說了,吃台灣的。可是,馬祖人似乎不願意跟著台灣上下起浮過大的市場價格來改變生活型態。不信,你試試要他們買一台斤200的蔥試試。他會說你是白痴吧。大陸走私產品即使有颱風,以他們的市場供需來說,即使漲一元人民幣,對我們影響也不大,而且市場很快可以烣復。其實金門也該差不多吧,這就是外島的特色,賣的大都是大陸貨,當然也有些當地名產啦,但就以馬祖北竿的黃魚來說好了,你去馬祖找,找的到養黃魚的池,我頭給你,那你會問,黃魚那來? 看了上面的文章,你覺得呢?

政府一直漠視這個重大的問題,那不只牽動著整個外島觀光價值鍊,因為沒有走出自已的特色,打著小三通的名號,賣著走私的貨,真是好地方。也許馬祖的鄉親們會對我這篇文章感到生氣吧,因為人都怕變,變就是不安,但政府該做的事,是應由人民來監督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很南不竿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