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家國

劉家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61
掌聲鼓勵 : 8051

發表時間 : 2020-03-25 03:14:33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口罩之亂,是南竿民代最佳的表現機會! --閱讀人次 : 3189

 本站在月初(3月9日)發表一篇社論:【觀測所】口罩之亂,何不讓偏鄉支援天龍國?社論中指出,口罩在都會區缺貨,偏鄉堆在倉庫,這種防疫物資的浪費與錯置,仍持續中。衛福局回應:目前中央口罩實名制調控措施,確實已自2/29起開始執行且目前仍在執行中,除依據口罩庫存量,亦會因販賣政策及措施等因素,進行滾動式調整。

 然而,中央並未真正落實檢討,就連副縣長王忠銘前天參加國民黨舉行的「共渡疫情、國土安居」研討會,都特別指出:南竿口罩不夠、莒光過剩,但南竿卻不能調度莒光口罩,這就是防疫措施的僵化,連口罩調度權都沒有。

 中央的僵化,促使林惠萍議員在縣議會臨時會中提出建言,要求縣長幫鄉親到外島購買口罩,而縣長也欣然接受,預定今天開始試辦。對於林惠萍議員的創意構想,表示高度肯定,她的建言,印證了「山不轉路轉」這名言。民意代表為民喉舌,當如是也。

 不過,個人有進一步的建議,就是這個為民服務不必找政府,而是由民代自己一肩扛起。建議南竿的縣議員、鄉代和村長,自動自發為民服務,主動收集民眾的健保卡,優先前往西莒(因為西莒庫存最多)買口罩。另外,由於東莒觀光客較多,建議這裡的口罩留給觀光客,強化東莒的旅遊吸客力。北竿已庫存不多,也請留給當地民眾。

 南竿的民代們,動起來吧!這時候送給民眾最佳禮物,就是口罩,而非三節例行性送禮。這絕對不是責任,而是機會,並且要感謝林惠萍議員,各位才有這個為絕佳的民服務機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0-03-25 08:09:12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守土有責是前線馬祖守疫重責大任;治標不治本方法是愚不可及累死-堆人;最好方法國家生產線國家隊能優先支援前線十萬個後再考慮捐美國及外交捐贈。有充分口罩下放便利店不會再買不到口罩。馬祖幾個人搞不定?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咖啡廣場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9-11-08
發表文章 : 7
掌聲鼓勵 : 59

發表時間 : 2020-03-25 09:14:33
FORM: Logged


咖啡廣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咖啡廣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副縣長指責中央防疫作法不夠彈性,但相對的縣府在這遊戲規則下是不是也可以有彈性一點的作法?惠萍議員的想法就很好,在這非常時期不能只等中央回應,應化被動為主動,馬祖人口連台灣的一個里都不到,卻擁有這麼多的組織及資源,相對的應該是很好做事才是。

建議縣府可以聘請一些像林惠萍議員這種有創意有想法的幕僚,否則一個小小的問題就讓縣府束手無策,實在讓人憂心如果馬祖真的發生確診案例,縣府的行動力是否可以讓民眾安心過日子?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0
掌聲鼓勵 : 3402

發表時間 : 2020-03-25 09:17:09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現在2.0網路預購版已經上線,南竿的全家及小七可以配送領到,應該可以紓解不用跨島買的不便。

2)縣長是一縣之長,持一縣之治,要求縣長去做這樣的事,嚴格而論,知道林惠萍議員是要縣長能體驗南竿民眾的辛苦,但回過頭來,身為為民服務的民代,是否能在明知中央不下放,而地方沒有口罩調度權的無奈僵硬政策下,與其只會不斷要求縣長去解決口罩問題,身為選民的鄉親也更會希望各階層民代們不會只出一張嘴,而是「共工」。

幾個月前還沒實名制時,我就曾在馬網建議由村長代受理需要的民眾向縣府登記,集結統一向台灣一次性大量先預購。
現在也是可循同樣模式,如果不願多花幾塊錢的網路預購去超商領,或不會使用手機的長輩們,那就由村長代收健保卡,集結由鄉代、議員的助理收齊,代去莒光等庫存豐的地區買,這樣就不用影響縣長的正常執行開會、批公務、視察的時間,也可讓我們鄉親感受民代接地氣揪甘心的服務。這應該不難做到,因為我排隊領口罩沒有為自己買過,而是主動幫弱勢且白天得為養家打拼的民眾代買。

畢竟,要持一縣之治的縣長去跨島代買,那乾脆縣長的薪水讓我領,我每天去代買好了。就算縣長願意代買,說穿了只會淪為作秀式的意義性質,實質建設性不大,或再撥公務員人力去代買,也只是壓縮到已經吃緊的公務效能,
不如需要選票的各級民代,這時來分級同工,展現更多的為民服務暖舉。

不過,倒是建議民代們可以向縣長建議,向中央爭取是否能在無法有調度權的僵化政策下,至少可以讓偏遠地區能取消身分證單號、雙號的才能購買的限制,這樣也能讓還要跨島去買的民眾或代買的人不會受限更多,也能一次不管單雙都能同一天去買。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簡單路過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2-09
發表文章 : 94
掌聲鼓勵 : 322

發表時間 : 2020-03-25 11:22:23
FORM: Logged


簡單路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簡單路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顯然縣政府早已向中央反映離島口罩過剩,而南竿不足,希望可以由縣政府自行調度。但中央僵化,未予准許。當地方政府努力過,責任就在中央,不禁令人猛然想起,陳雪生立委,您在那裡?你這幾天公布的問政和質詢,諸如智慧島和寬頻網路等等,這都是民眾最迫切和最關心的議題嗎?南竿民眾排隊買不到口罩,可以幫忙提出質詢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0
掌聲鼓勵 : 3402

發表時間 : 2020-03-25 11:40:18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簡單路過 wrote:
顯然縣政府早已向中央反映離島口罩過剩,而南竿不足,希望可以由縣政府自行調度。但中央僵化,未予准許。當地方政府努力過,責任就在中央,不禁令人猛然想起,陳雪生立委,您在那裡?你這幾天公布的質詢,都是民眾最迫切和最關心的議題嗎?南竿民眾排隊買不到口罩,可以幫忙提出質詢嗎?

1)全國不是只有南竿有排隊買不到口罩的困境,這點或許歡迎您去國會現場,了解協商、各委員會的分責運作,尤其是離島立委聯盟的分責質詢運作。同樣的議題,三個離島立委都還要講同樣一件事,這只是佔用寶貴質詢時間,除非像是更重要的離島建設基金的分配爭取才會同一個議題而三位離島立委提出相同質詢。

2)此次口罩分配調度與民眾排隊買不到口罩問題,已在衛生、內政委員會中多位立委已提出,因為這不會是只有南竿才獨有的狀況,即便是北市也會有這樣現象,因此才有唐鳳推出的線上預購做因應。

3)而離島口罩問題已由內政委員會同為國民黨的陳玉珍做馬首提出,因此身為交通會的陳雪生就固守關於交通、觀光等建設與紓困,這便是各有分工。才不會浪費三離島聯盟立委,與攸關馬祖鄉親獨有利益的質詢時間。

4)所以,建議您去國會觀摩了解運作或許能理解為什麼陳雪生沒有在這議題上多做質詢,當然如果您覺得陳雪生還是多少要開口來重複官員已多次回應其他立委同樣質詢過的事,像林惠萍議員那樣留下些畫面給鄉親看,或讓您放心或應付有心人還在繼續打選戰,那也是可以能理解的。

5)也或許陳雪生確實應該多學陳玉珍委員那樣時時將所有為民服務的大小事都不斷鉅細靡遺及吐感性心聲地強烈放送在社群網路,避免不理解自己檯面下鴨子划水努力的鄉親們誤以為真的都沒在幹活,以及避免不了,且一定會出現的選舉恩怨見縫插針。

時代在變,現在真的是網路空戰時代,往往是只出一張嘴就比腳踏實地默默幹活的,來得有行銷力。這是無奈,卻也是避免不了的時代趨勢,檯面上的一個畫面,還真的是比較快速搏得讚聲。 即便深諳朝大野小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即便事實證明中央就是不知怎麼地就是不願下放調度權給地方,即便鄉親們不是那麼懂得國會運作....

但還是要耐心的接受質疑與釋疑,不然檯面下的不為人知的努力奔走,人前沒被鄉親們看見,就只能繼續被責怪也得承受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0-03-25 12:07:49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千錯萭錯都記不得了;呼叫紀布德紀伯伯
踹共下,馬袓鄉親協會在睡覺叫不醒
叫郭台銘生產捐-下!國家隊在馬祖實驗下3.0進化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