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鄉野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7-26
發表文章 : 63
掌聲鼓勵 : 151

發表時間 : 2005-09-12 11:06:46
FORM: Logged


鄉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鄉野  IP位址: Logged

路燈何時能正常 --閱讀人次 : 3695

北竿路燈由后沃至白沙村,不亮的近半數,管理當位是誰,監督當位又是誰,先說塘后道的隧道內燈具忽亮忽滅,經過的人,就好像見鬼,延路看沒有幾具是完好的,缺燈殼的.缺燈頭的還有燈頭向左或向右照的,鄉民千呼萬喚才出來修兩三具燈就不見蛋,不知維修商沒能力作,或是監督不力,如說維修商是借牌照來承包,那以後北竿鄉民有罪可受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alterp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5-09-12 20:54:14
FORM: Logged


alterp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lterp  IP位址: Logged

全馬祖路燈分佈密度最高的鄉就屬北竿鄉
路燈所消耗的電費也是全馬祖最多的
北竿鄉民享受了全馬祖最明亮的夜晚
卻沒有感恩的聲音出現~
一旦路燈不亮卻常有抱怨聲~

通常路燈不亮的原因有很多~
就我所知開關的設定問題有時會跳掉~
就算是人也會生病,路燈也一樣~
維修人員的幸苦,監督人員的無奈~
不是鄉野可以體會的~

個人認為北竿鄉的路燈只亮2/3甚至於1/2
在馬祖各島比較起來就算是很明亮了~
北竿鄉民一直都是最幸福的~

身為北竿鄉親的我們都知道
北竿在9點過後各家戶幾乎都熄燈休息了,
實際上,路燈過了9點後作用也不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承包商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9-14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1

發表時間 : 2005-09-14 13:35:31
FORM: Logged


承包商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承包商  IP位址: Logged

對於鄉親能關心自己切身行的問題,並各方給予我們的監督與指導,本人除了感激以外,並請各位鄉親能嚴加督促,俾能使居住環境更盡善盡美。

敝公司有幾點小小說明如下:

1.上星期"泰利"過境後,本人曾騎機車巡視全島,共統計出路燈有23盞故障,並非如鄉野鄉親所言"一半"以上。

2.塘后道隧道燈目前是不亮的,因為主線路掛了,也是因為連續幾個颱風所照成,而目前解決的唯一辦法就是主線路換掉,但這要等各方協調好(鄉公所、台電、民航局北竿機場),請鄉親暫且忍耐跟海涵。

3.至於之前隧道燈忽滅忽亮,有如見鬼的問題,是因為隧道內的燈是24小時都開著,而這種高壓鈉燈管,高溫會自己熄滅,冷卻後又會自己亮(((大約5-10分鐘)))鄉親所看到的,就是這種情形,22盞燈大都保持著2-4盞不會亮,就是溫度的原因。

4.誠如2樓鄉親所言,路燈故障的原因很多:比如停電,那開關箱裡的時間控制器就會跑掉;又比如施工,不知道哪一段的管線挖到;那我們都必須耐心的騎著機車全島去查、調回標準時間等,其中的心血非一般人所能想像;這並非是在邀功或是吐苦水,而是家門口路燈若不亮,請鄉親真的多多包含,畢竟人力有時窮,我們還是會盡最大的能力讓美麗的北竿夜晚大放光明的。

5.北竿鄉買路燈材料的經費,據我所知是要經縣議會通過的,本來就捉襟見酎了,再經過暑期這幾個颱風的摧殘,更是雪上加霜,要做到"一個"燈殼都不破,"每盞路燈"都像新的一樣,那是緣木求魚了。我們只能以目前有限的經費,讓它們在晚上同時盡責的為夜行人指引道路而已。

以上幾點小小說明,祝各位鄉親身強體健,天佑馬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鄉野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7-26
發表文章 : 63
掌聲鼓勵 : 151

發表時間 : 2005-09-15 10:27:21
FORM: Logged


鄉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鄉野  IP位址: Logged

這位(alterp)人士,所發表言論,本人不認同,閣下認為本地路燈過多,可以請相關單位拆除啊,你可知,這些路燈委外維修是以量計價,在說既然標得,故障難道不該修?當初設計不當,難道不能改.有這麼困難嗎?每次燈壞都要等數十日才來修.依各月難得看到來修依次.就算本地人9點後都休息.不保證都沒人走動.就不該給那些需要的人行的方便嗎?好比本縣對外的交通.人口如此少.何必要固定航班.每天看人員多寡再來決定要不要開航.
本人不想筆戰.請說一些公理正義的話.如說閣下是承包商的話.我能體諒.如是監督單位.那就該注意你的言論了.再說一次.既然有能力承包.壞了就該儘早修好.否則追究責任.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66

發表時間 : 2005-09-15 10:54:46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在美國鄉間住過,即使很偏僻,人很少的鄉下,深夜也有路燈游修車在巡迴,每當夜欄人靜,每個睡不著的夜晚,泡杯咖啡倚窗遠望.........看到路燈游修車在巡迴,我知道:明天天亮前,每盞路燈都是完美的!

開版者期望的不就是這種政府?不就是這種路燈嘛?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您一年繳過多少稅?您知道美國人每人繳多少稅?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正義使者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08-02
發表文章 : 32
掌聲鼓勵 : 63

發表時間 : 2005-09-15 12:18:03
FORM: Logged


正義使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正義使者  IP位址: Logged

現在的人都只看到結果論
孰不知路燈壞的原因有那些?維修的困難在那裡?

就像是一個天資聰穎的人,一天讀了1小時考了100分
一個天生不聰穎的人,一天除了睡覺都在讀書才考了60分
你能否定60分的就是比100分的人差嗎?

路燈亮就是讚,不亮就該死
這就是結果論的迷思~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