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1

發表時間 : 2005-10-07 12:54:16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IP位址: Logged

五大御廚無計可施,陳大縣長去不去辯論都難(幽默一下) --閱讀人次 : 4204

為了因應吳軾子的要求辯論一事,陳縣長傷透腦筋,緊急找來五大御廚,二大護法,闢室密商……,現場氣氛凝重,縣長面色嚴肅。

縣 長:這個臭小子找我辯論,所有鄉親都在看我出糗。養兵千餘日,用在今一時,眾卿有何妙計,快快奏來。一陣沉寂後,有人率先發難。突然「拍桌」而起……

王忠臣:縣長大人,我做人一向忠貞「不二」,唯天可表。我與吳軾子國中、高中同學,研究所同校。我太了解他,沒什麼了不起,我去應戰。到時候,縣長佯稱赴台開會,派我上場應戰,我有信心,可以重挫他的銳氣,為縣長分憂解勞,絕不辱使命。(現場個個面面相歔,一臉狐疑?)

宋智庫:不可不可,根據本報情資,吳軾子是有備而來,楊綏生亦非等閒之輩,去了準吃虧。一個要給你打分數,一個要給你開刀。反正,縣長又不讀書,何必上吳老師的當。況且,縣長健康的很,何必讓楊醫師開刀,不去不去。(現場一陣點頭之勢,心有戚戚焉)

曹二元:智庫豈可長他人志氣,滅自已威風,我們有一流的縣府團隊,頂尖的夢幻競選團隊,怎可讓吳軾子看扁,欺我們無人?我願作王忠臣的備胎,決定跟吳軾子辯上一辯。(現場一片鼓掌聲……)

超離譜:不不不!我認為宋智庫說得有理,還是別去,縣長不去,可能會少一、二十票,但如果去了,就會流失一、二百票。冷靜、冷靜,小不忍則亂大謀。去給他們修理,還不如努力去外面拉票更實在。(現場一陣竊笑……)

張永蠢:報告縣長,我有一石二鳥的妙計。不如請陳議長代表你去,他的口才也不差。而且,以議長跟吳軾子的私誼,至少會口下讓三分的。何況,縣長與議長是利益共同體?哦不不不,我是說命運共同體。議長去擋子彈,總比縣長去送死要來得好。(現場一陣不屑聲……縣長這時開口了)

縣 長:永蠢永蠢,偶而你也不蠢一下好嗎?

藥性福:現在外面都在看縣長怎麼回應,御駕親征,必死無疑。如果不去,又會讓人恥笑。不如聽聽祝參議的意見吧!

祝校花:別扯我,我是待退之人。不過,如果縣長去,我一定幫縣長拍最佳的特寫,把吳楊二人拍得醜一點,我只能做這些。

* * * * * *
聽完大伙意見,仍莫衷一是,縣長一籌莫展,說時遲,那時快,突然,縣長的大哥大響了……

「喂!那位?哦!你等等……(靜音),秘書,你打來的正是時候,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縣長,我一直站在門口偷聽,知道此時幫縣長解圍,正是時候,趕快溜吧!」

縣長輕咳二聲,摀住電話,向眾卿說:「我接個電話,你們繼續研究」然後,佯裝走到外面聽電話,接著就不見了。

* * * * * *

20分鐘後……
「咦!縣長怎麼還不回來主持會議?」
「不是還不回來,是根本不會再回來了。」
「你怎麼知道?」
「他那次開會不是這樣,藉機尿盾,不告而別」
「那我們怎麼辦?」
「管他的,丟臉的又不是我們,我們只是御廚而已,還是討論我所研發的
新食譜吧!」
「嗯,雪蛤燉排骨,生蠔加檸檬,雪菜炒百葉,生菜配沙拉」……

* * * * * *

話說另一頭,縣長回去後,立刻掛電話給警察局許局長……(待續)。


吳軾子2005.10.07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pkbw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9-14
發表文章 : 103
掌聲鼓勵 : 147

發表時間 : 2005-10-07 15:37:51
FORM: Logged


pkbw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pkbw  IP位址: Logged

雖然只是一篇看似幽默的"激將法",不過明諷暗喻之間小心得罪人啊,必竟您如果當上了縣長,那二大護法五大御廚不就變成您的人了嗎?
難不成要全換成您自己御用的護法?那麼您不就成了您自己眼中不屑一顧的陳大縣長了嗎??

想要成為一流的政治人物,您應開始從尊重人開始吧!

寫一堆這種意氣之文,不如寫寫您的施政理念!馬祖人不會選那種只會出一張嘴的人吧!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5.144

發表時間 : 2005-10-07 19:17:19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新縣長在標題就註明:幽默一下!
大家一起幽默一下嘛!還53天,早得很呢!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馬青協會007 
初階會員 

馬青協會007

來自 : 美麗的東島
註冊 : 2004-06-11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48

發表時間 : 2005-10-11 09:34:12
FORM: Logged


馬青協會007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協會007  IP位址: Logged


allan wrote:
新縣長在標題就註明:幽默一下!
大家一起幽默一下嘛!還53天,早得很呢!


呵呵呵呵~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輕鬆過生活
石煥芳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1-18
發表文章 : 19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05-10-11 10:38:46
FORM: Logged


石煥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石煥芳  IP位址: Logged

每天生活都非常大的壓力了、輕鬆一下又何妨!總不能每天繃著臉正經八百;太沒生活情趣了罷。但做人厚道,能有分寸地說話,又那個不欣賞呢
秋貴開講聽眾 吃晚飯 11/1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石煥芳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