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2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20-09-20 07:35:17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IP位址: Logged

談日日雙向夜航 --閱讀人次 : 2040

談日日雙向夜航

一、台馬交通是東引鄉經濟的命脈,是以天天開航為目標,而不是兩天才一航次的「航次減半雙向夜航」,否則東引的對外交通會是叫苦連天倒退一倍。陳雪生縣長任内就曾經提出,美其名是雙向夜航,實際上是航次減半,自然東引民怨沸騰,引燃群眾碼頭抗爭,只差沒有暴動,政策喊卡。

二、「日日雙向夜航」必須兩艘船來操作,同時分由馬祖港埠與基隆港夜航雙開。日日雙向夜航是大約民國八十八年間劉立群縣長時代就贊成的「未來政策」,而當時的大環境不俱足,縣府只有一艘台馬輪,另外承租合富輪也不能配合,因為合富輪既有的合約要跑其他航線,再加上倍增的經費預算也沒有著落。

三、如何有兩艘船實施日日雙向夜且能維持財政上的穩健?現今台馬之星加上台馬輪,是可以實施臨時雙向夜航,臨時疏運滞留客功能的雙向夜航。但台馬輪垂垂老矣,是一艘待退,甚至說早就應該除役的船隻。新台馬輪建造完成之後,理論上是應該可以實施日日雙向夜航,但新台馬輪的定位目前是航行南竿與東引之間,未來要改為經營馬祖與基隆間的航線,需要提出相對穩健的財務政策。在新台馬輪尚未建造完成以前,如果要實施日日雙向夜航,只有承租另外一艘船來操作了。但目前市場上有沒有適合的船隻呢?我不知道,有賴縣政府去運籌帷幄了,更重要的是還要「找錢」。

四、今年搭配郵輪來實施當日雙向夜航,如果有具體的成果,可做為明年的借鏡。可事先規劃妥當,擴大宣傳讓國人廣泛的知悉「搭郵輪馬祖往基隆」,逐步逐步的朝向推動日日雙向夜航。

藉此機會補充說明的是,當初關於新台馬輪,一再一再的變更提案提升噸位,是縣長劉增應與張永江議長等人以及縣府交通團隊高明的操作,否則未來也沒有機會來實施日日雙向夜航了。總而言之,日日雙向夜航可預期的數年內,是賠錢的生意,找出可行的財政操作模式才是重點。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2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20-09-20 18:47:31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IP位址: Logged

(補正)

今早為文即張貼於本平台,末段漏寫了陳雪生立委對未來新建的東引島際交通船,能一再的提升噸位為新台馬輪案,更是居功厥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