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玉溪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0-11-19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171

發表時間 : 2020-11-19 05:18:01
FORM: Logged


玉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玉溪  IP位址: Logged

共同維護芹壁整潔,少數店家請自律! --閱讀人次 : 2240

芹壁已經是北竿發展觀光的金鷄母,也是馬祖重要的文化資產。自從開始聚落保存以來,從幾乎無人居住的破落村莊,成為今天的繁榮局面,一路走來都非常的不容易。可是想要破壞它,却輕而易舉,尤其是村落裡的店家。









以上是芹壁村的主要巷道,但公共空間和巷道却被店家給佔用了,店家的桌椅擺在門口適當嗎?紙箱、旗子和竹竿擺在外面,影響了村落景觀,這樣做有公德心嗎?

芹壁村有三個單位在管,一是文化處,二是北竿鄉公所,三是廟管會。芹壁村最基本的環境整潔都沒有做好,冬天風大,紙箱和垃圾桶放在門外,被吹的到處都是垃圾。還有,鄉公所有派清潔工在掃街,是不是有落實,鄉公所有做突擊檢查嗎?

請店家自律自愛,芹壁是大家的,如果只是為了個人的方便或利益,讓芹壁失去最起碼的整齊和清潔,名譽搞壞了,大家都損失。也請文化處、鄉公所和廟管會能介入管理,付出責任,還給芹壁適合拍照的美麗景觀!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20-11-19 14:25:15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IP位址: Logged

擺桌子還能接受,只要店家定時巡視垃圾及煙頭
但垃圾桶這樣搞真的無法接受
GOOGLE一下垃圾桶美化有一堆方式
但直接放路邊太難看
這種久了地上保證黑掉甚至粘粘的
夏天一下就臭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