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葉鴻生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0-11-22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3

發表時間 : 2020-11-22 18:27:41
FORM: Logged


葉鴻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葉鴻生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歷史的共業〜土地悲歌 --閱讀人次 : 1894

回憶當年先岳母陳楊嬌金,馬祖西莒青帆人,在世時曾經為了取回馬祖戰地政務時期被政府徵用土地,四處陳情未果,悲憤到嘔心泣血,鬱鬱而終,前塵舊事歷歷在目。
而今隨時空轉換,同樣的場景或許依然迴盪在家鄉年長者內心,逝者已矣,他們終老未得政府返還土地的心願,是否仍掛記這片與生命共同牽繫的土地。
西莒青帆村日前遭受祝融之災,一把火也燒出了一堆土地前塵往事,連江縣風貌補助「山海一家海館周邊景觀及古屋修繕」,立意甚佳,惟過往先祖常以口頭許諾商藉土地蓋屋,迄今多已難考,經過這次大火洗鍊,土地問題亦赤裸裸的浮上檯面,或許該案無關政府推動城鄉景觀及古屋修繕,但是土地所有權問題卻是政府必須面對的事實,不避諱本案件既有我小舅子陳國華(陳楊嬌金兒子),之部分土地(且已擁有土地登記權狀),故併此呼籲政府施政必須本於法規行事,切勿因循人情世故,犧牲小老百姓的權益,倘若該修繕建物土地權屬二位地主所有,務請同時徵得土地所有權人共同同意方得啟建。
馬祖自戰地政務施行到解除期間,政府曾幾何時認真面對馬祖這片美麗的土地家園,前述或許只是個人的案例表述,然而是否仍有許多土地爭議仍不斷地演繹中,為文雖僅於表達個案的陳述意見,然亦寄予連江縣政府施政作為當「苦民所苦」,並此祝願先岳母在天寬慰〜馬祖不在有土地悲歌事件。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朱瑞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7-24
發表文章 : 1122
掌聲鼓勵 : 5322

發表時間 : 2020-11-22 21:37:24
FORM: Logged


朱瑞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瑞忠  IP位址: Logged

土地總登記依土地法第38條規定,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連江縣政府於101年7月31日公告重辦土地總登記,至今八年多了,鄉親申請的登記案,不是故意駁回,就是擱置,是否逾期已經很清楚了。但是,在劉增應縣長領導下的連江縣政府,竟然沒有單位催辦地政局的積案,也沒有地政局的官員受到任何的處分,這是有效能的政府團隊嗎?不無質疑。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 閒來紙筆為友,無事詩書作伴。
    第1頁 (共1頁)